辽宁(营口)低碳生态科技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6 16:33
分享:


园区简介

辽宁(营口)低碳生态科技产业园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与营口市人民政府联合指导项目,按照国家力行推广的低碳节能、生态环保的产业规划和发展战略,以建筑节能高新技术为支撑,重点引进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型的科技企业,建设具有优良住宅性能的示范项目,推动城乡建设技术进步和住宅产业现代化,形成低碳节能、生态环保的产业结构和增长模式。

区位优势

园区位于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该基地位于营口市的新城区,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未来将成为大型的临港生态产业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滨海新区。营口作为国务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发展环渤海经济圈的重点节点城市,成为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金融支持的重点城市。

园区座落于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该区域隶属辽宁沿海产业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国家级产业战略部署,为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空间;整合辽宁沿海地带、环渤海经济圈的空间资源,协调港口、产业、基础设施和城镇发展,形成项目与基地的互动局面。

规划布局

辽宁(营口)低碳生态科技产业园位于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规划总占地187公顷,总投资超过48亿元。一期先导区48.16万平方米(东至博文路,西至育秀路,北至新海大街,南至澄湖东路。辽宁低碳生态科技产业园按照“三大板块,八大功能”的规划,分别由低碳科技园区、低碳产业示范区、低碳建筑住宅示范区三大功能区域组成。

1、低碳科技园区

国际低碳科技大厦、低碳科技博览中心、国际低碳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低碳科技孵化中心、国际碳排放交易所。

2、低碳产业示范区

低碳生态科技产业集群、低碳产业总部基地。

3、低碳建筑示范区

低碳住宅示范园。

功能规划

1、低碳科技园区

低碳科技园区功能规划为低碳科技大厦(含星级酒店)、低碳科技博览中心、低碳科技成果交易中心、低碳科技信息中心、碳排放交易所、低碳产业孵化基地。

低碳科技大厦设计高度88米,占地面积40,000平米,总建面120,000平米(地上28层,地下2层),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首座低碳节能科技大厦。

2、低碳产业孵化基地

为创新低碳经济的发展模式,建立低碳科技的服务平台,促进低碳产业链的完善和扶持企业快速成长,低碳科技园区的低碳产业孵化基地占地面积5,5000平米,建面73,660平米,功能规划如下:

(1)企业孵化基地;(2)企业总部基地;(3)企业运营中心;(4)技术转移中心;(5)展览展示中心;(6)园区高级会所;(7)碳汇金融中心。

3、低碳建筑示范区

低碳建筑示范区功能规划为低碳节能建筑结构体系、高档门窗和保温玻璃、新型保温建筑材料、太阳能及采暖发电新体系、地源热泵采暖、新型节能光源、节能电器和厨卫体系、能耗监测体系等示范,实现水资源零排放、垃圾处理无公害化。

该区域占地120,000平米,建面291,000平米,用于建设各种类型的示范性低碳、节能、环保型专家楼、管理人员公寓、员工宿舍等生活配套,作为园区内的专家、企业主、高管、产业工人生活休憩场所。同时,供园区低碳建筑节能产品的展示、应用和推广。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