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常山云耕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5 14:40
分享:

一、小镇概况

常山云耕小镇地处浙江省常山县城西侧城乡结合部,规划面积3.09平方公里,小镇规划范围内自然环境优越,拥有大弄水库自然水域面积21.6万平方米,周边有千亩田畈环绕。规划范围内。土地农转用指标报批、征用全面完成,空间独立连片性较好。

2017年,常山云耕小镇成功入选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

二、小镇定位

常山云耕小镇按照“工业+旅游+文化+社区”的创建理念,打造中国南方“云计算”为支撑“耕种收”全系列高端农机为特色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小镇。

三、小镇规划

常山云耕小镇将按照“产业+旅游+文化+社区”四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高度融合的创建要求,以“一核两轴三片”为建设重点。

“一核”,即产业核;“两轴”,即产业景观轴、生活配套景观轴;“三片”,即小镇特色产业片(工业)、文化旅游片(文化旅游功能)、功能配套片(创业创新社区功能)。

四、功能布局

常山云耕小镇具备产业发展、工业旅游、农耕文化传播和创业社区的功能。

其中,特色产业片主要布局高端农机制造相关产业及大数据中心等配套和规划建设小镇客厅,大数据中心项目计划打造中国重要的农机智慧云平台,功能涵盖研发设计、用户数据分析、物联网监测、智慧农业发展平台等,实现农机研发+云计算+智能制造+农机展示+农机体验+互联网的完美组合。

五、配套设施

常山云耕小镇生活配套片主要是服务于产业发展所需的社区等功能配套,规划建设人才生活公寓、生活超市、小镇社区医院、小镇幼儿园、小镇小学及水景公园等配套。

文化旅游片主要是依托独特生态自然环境,打造工业旅游和农耕文化展示区,成为小镇文化旅游功能核心区,规划建设小镇服务中心、小镇生态游艺馆、特色街区,工业文化广场、农机体验中心等配套。

六、小镇前景

未来,常山云耕小镇将按打造以“云计算”为支撑,以“耕种收”全系列高端农机为特色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小镇。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