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湛江)国际海洋产业中心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4 15:51
分享:


项目简介

中国(湛江)国际海洋产业中心项目位于湛江市“深圳(吴川)产业转移工业园”区,该园区是由深圳华昱机构与吴川市民政府合作开发建设的广东省四十家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之一,为吴川市“举全市之力倾力打造”的经济发展增长端点。园区规划占地面积约4平方公里(7251.45亩),距湛江市区20公里,地理和交通条件优越。

本项目总投资82.35亿元,由海产品加工区、海产品期货交易及展示区,以及海洋产业研发、海洋生物制药和海洋保健品生产等三个板块组成,辅以进出口联检、保税、物流和商业、生活配套等,规划面积约4平方公里。根据规划,中国(湛江)国际海洋产业中心项目将致力于打造亚洲最大的海洋水产集散交易市场,亚洲最大的海洋水产期货交易中心,以及中国重要的海洋生物医药制造基地和产学研基地。

园区规划

园区于2007年开工建设,总规划面积7251亩。分三期建设,首期1283亩已于2009年建成招商完毕。第二期建设面积2555亩,第三期占地3500亩。园区位于吴川325国道与373省道的交叉三角地带,距湛江市区、湛江港、湛江机场、湛江火车站、沈海高速路口的距离均在20公里左右,交通条件便利。

园区划分为三大板块和一个配套区:

1、海洋水产加工区:海鲜加工、器具生产、生物制药、保健品制造等。

2、海产品商贸交易区:海产品、捕捞器具专业市场、海产交易市埸、会议和展示中心等。

3、海洋高科技研发区:海洋科技研究、产学研(教育、交流、培训等)。

4、综合服务配套区:行政办公、星级酒店、中小学校、卫生医疗、服务管理等。

园区服务

1、园区内新办企业,从立项、审批、规划、建设到投产,有关手续由园区管委会协助投资者依法办理,使投资者能够享受到当地政府实行曲"一条龙门"承诺办结时限以及"个性化"热情、快捷、周到的服务。

2、回区管委会协调有关部门为人园企业代办人才招聘、用工培训及职工养老保险、户口转移、子女入托人学等手续。

3、实行市领导联系人园项目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的报批、建设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4、加强治安管理,园区社区警务室依法保障园区内人、财、物的安全。

5、依法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政府各职能部门对入园企业的有关投诉,及时处理,予以答复。对违反规定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垃赞助等行为,入园企业有权拒交并向市纠风办投诉。

优惠政策

1、享受省财政厅、物价局《关于进一步减免缓征省级产业转移园内企业3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粤财综[2013]33号)相关优惠。

2、对新引进的企业,按其对地方财政贡献的大小,安排财政资金奖励。企业在取得土地使用权之次年起,五年内每年上缴税收属本级财政所得在100~300万元之间的,按本级所得的10%奖励;在300~600万元之间的,按本级所得的15%奖励;在600~900万元之间,按20%奖励;在900万元以上部分,按25%奖励。

3、对招商引资的有功人员给予一次性奖励。

4、对以下达标企业,吴川市政府给予奖励:对以国内销售为主的企业,当年完成销售额达标且上缴税收达标的企业;对以出口销售的企业,完成出口销售额达标且上缴财政税收达标的企业;对通过质量管理体系(IS09000,IS014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认证、国家计量认证(二级或以上)的企业;对经省级以上职能部门认定的低能耗、低污染、高效益、高科技项目的企业;对获得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

5、对在吴川投资贡献突出的人员,在户籍准入、子女入学、社会保障等方面给予优惠。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