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县牧雨春田现代都市农庄产业园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4 14:08
分享:


项目简介

马龙县牧雨春田现代都市农庄产业园区是马龙县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按照“有基地、有加工、有会所、有品牌、有市场、有文化”的现代农业精品庄园,以2200亩基地为基础,建设包含旅游观光园区、食品加工园区,其中旅游观光园区占地718亩,包括生态会所、观光水库、示范园区等景观建设。食品加工园区占地42亩,厂房14077平方米,以生产加工马龙县农副土特产品为主,主要依托马龙县现有的农副土特产品,以马龙当地农副土特产品为主要加工原料,引进多家不同的食品公司进入园区,提供厂房,引进技术打造现代观光型加工园区。马龙县牧雨春田现代都市农庄产业园区预计总投资1.5亿。

区位条件

马龙县位于云南省东北部曲靖市境内,距省会昆明市121公里,交通便利,加上旧县古镇的建设,发展庄园经济,农业观光旅游前景良好。云南各地州特色产品共有:五谷杂粮类、佐料类、干货类、坚果类、蜂蜜类、菌类、糕点及休闲食品类、果脯类、茶类、时鲜蔬菜等共计314种。加上云南得天独厚的高原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及4000余亩种植基地,农业合作社、政策支持、销售平台、成熟的自产产品及加工技术。园区有优质、低成本的原材料,权威的产品研发技术和监测机制,完善的全产业运作模式,保障资金投入的安全性,市场前景广阔。

发展战略

依托公司基地建设的食品加工产业园区及合作伙伴技术优势,以马龙县现有的农副土特产品为主,逐渐发展成产业化、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食品加工产业。针对成熟单项产品,吸引投资成立对应项目公司独立经营运作。投资食品加工生产线,引进并整合具有优质、健康原材料及具备深加工技术的企业。近年来农业观光旅游非常受欢迎,当地交通和自然资源都很有利于发展农业观光。

建设内容

1、建设规模:总占地760亩,其中加工厂房占地42亩,14077平方米,年计划加工产品8400吨,园区建成后年产值8000万元。

2、建设期限:2014年8月——2019年8月。

3、占地面积:总占地760亩。

效益分析

园区建成后将一方面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农副土特产品资源、带动产业升级、带动农民致富,另一方面可以带动周边的旅游观光,年接待外来旅客1.5万人次,吸引外来消费。食品加工园区每年计划加工农副土特产品5000吨,建成后整个园区将实现年产值8000万元,带动农户3500户,解决就业500人,户均增收6000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