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潭县古洮州民族民俗风情文化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3 15:17
分享:


项目简介

古洮州民族民俗风情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冶力关镇,总面积约1200亩,项目拟建设四大功能区:核心功能区、民族民俗风情区、文化创意拓展区、文化产业融合开发区。

区位概况

临潭,古称洮州,地处中国内陆青藏高原东北边缘,甘肃省南部,甘南藏族自治州东部,东邻岷县,北接康乐、渭源两县,与卓尼县插花接壤。全县总面积1557.68平方公里,东西最大距离60公里,南北最大距离83公里。临潭县地形西高东低,大多地区属高山丘陵地带,洮河、冶木河、羊沙河流域切割较深,峰峦重叠。

临潭地处“西控番戎,东蔽湟陇”、“南接生番,北抵石岭”之要冲,自古以来,由于战争、屯垦等原因,使众多民族在洮州杂居融合。在数千年的历史进程中,各族人民相互融合,团结一致,互相贸易,发展各业,形成了唐宋至元明时期商贾云集、经贸兴旺的“茶马互市”,创造了灿烂的多民族文化。

建设内容

规划按照“一馆两城二园三区”进行构架,“一馆”即历史文化博览馆,“两城”即影视艺术城和民俗工艺城,“二园”即江淮风情文化生态园和齐家文化大观园,“三区”即文化创意街区、文化产品商业街区和文化名流居住区。项目建设将融入历史文化、民间民俗文化、齐家文化、江淮文化、藏族文化、佛教文化、伊斯兰文化等,将园区打造为全国知名的民族民俗风情文化产业示范区、藏回民族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随着冶力关旅游人数的不断增加,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旅游品牌吸引更多的游客,开发前景广阔。

效益分析

总投资10亿元。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000万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