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产业新城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2 14:25
分享:


项目概况

玉柴产业新城位于广西玉林市南郊,北靠洛湛铁路,南接陆川北部工业园,西与玉铁高速引线相通,东连陆川水月岩风景区,总体规划面积10957亩。

玉柴产业新城围绕玉柴核心产业板块、服务平台的发展和延伸,按照“产业突出、布局合理、绿色生态、产城共建、宜业宜居”原则进行总体规划,打造集国家级先进装备制造、内燃机研发、现代物流服务、宜业宜居于一体的玉柴产业新城暨玉柴新型装备(内燃机)制造基地。

玉柴产业新城布局定位为“1个总部基地和4大产业”,主要发展“零部件产业、商贸物流产业、整机产业及终端装备制造产业”四大产业,力争3~5年内形成产业规模,本地产业配套率达50%以上;引入或培育2~3家国内知名新型装备制造终端企业;主导实现1~2家上市公司的目标。

产业新城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原则,由玉柴集团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招商。

区位交通

玉柴产业新城位于玉林市南郊,玉铁高速公路玉林南出口引线以东、洛湛铁路引线以南,距玉柴集团总部仅3公里,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

规划定位

玉柴产业新城规划面积10957亩,全力打造集国家级先进装备制造、内燃机研发、现代物流服务、宜业宜居于一体的产业新城。通过5-10年的建设,逐步成为产业结构合理、空间布局优化、生态环境良好、基础设施完备、配套功能完善产业聚集区,环境友好、结构合理的产业区及具有示范意义的特色产业基地,全面提高玉林的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进而提升玉林在泛北部湾合作区和西江经济合作区的知名度和地位。

功能区位

玉柴产业新城规划布局为“一个总部基地和四大产业园区”:

总部基地:重点建设办公设施、研发中心、居住区、生态公园、银行、学校、医院、酒店等。

零部件产业园:重点发展和引进核心零部件产品、汽车电子设备产品生产企业。

整机产业园:主要对发动机整机生产及研发进行专业化布局。

终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重点引进和发展农业机械、专用汽车、电动汽车的零部件、大部件及整车生产企业。

商贸物流园:以商贸物流、电子物流服务基地为核心,集仓储配送、检测、贸易与物流金融服务为一体。

优惠政策

1、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

对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内资鼓励类产业及优势产业项目在投资总额内进口的自用设备,免征关税。

2、北部湾经济区优惠政策

符合条件的企业免征属于地方分享的企业所得税。自治区政府与所在地政府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研发补助。

3、玉柴配套政策

满足玉柴质量、成本、交付等前提下,入城企业在配套份额上可享受最大的红利。玉柴市场可对入城企业全面放开,供货份额最高可达100%,有条件的可拓展其他产品供应。

基础设施

供电:预测本规划区域电力总负荷一期为2.37万kw,二期为8.63万kw整体总负荷为11.00万kw。规划一期由绿燕变提供;规划二期新建110kV东环变变电站1座由附近凤江变接入,规划装机容量为2*50MVA。

供水:规划一期用水量为:3.27万立方米/日;规划总用水量为:15.09万立方米/日,最高日用水量为18.11万立方米/日。从市政给水管上引入一根DN600给水管、一根DN900给水管。规划区给水管道以DN900——DN350形成环状供水管网,以提高供水安全性与可靠性。

供气:规划区域每天耗天然气量为:17.8——24.4万m3/日。其中一期建设区域中每天耗用天然气量为:3.56——4.84万m3/日,二期建设区域中每天耗用天然气量为:14.21——19.54万m3/日。

规划区内天然气民用气部分设楼栋箱式调压器调压配气入户。工业用气由各单位根据自身工艺要求自行安排。

配套功能

产业新城内规划的配套服务设施包括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文化娱乐设施、体育设施、社会福利与保障设施、行政管理与社区服务设施。

教育设施:按教育配套设施人口指标规划,将配置幼托、小学、中学等。

医疗设施:规划1所综合性医院,规划用地面积4.13hm2;配建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建筑面积不少于150m2。

文化娱乐设施:配建文化设施用地1处,作为会展中心,布置展览馆、文化馆、商务馆、餐饮中心等文化娱乐设施。基层社区级文化设施建设结合居住片区集中布置,在规划区内的各居住片区内各设置包括文化活动站、图书室、创意文化设施等,建筑面积不应小于400平方米。

体育设施:在社区公园、预留山头绿地、防护绿地、城市广场等绿地与广场用地内布置体育运动设施器材,提供居民健身场所和日常小型节事活动场所,服务半径合理,满足各个功能区的需求。

社会福利与保障设施:规划设置2处老年活动站,结合居住区布置。

行政管理与社区服务设施:规划1处行政办公用地配建市政广场,作为产业新城的行政服务中心,担负整个产业新城的行政管理功能。另外,规划1处派出所及3处社区管理中心,设置社区居民委员会1处、青少年活动中心2处。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