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县数控机床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8 15:04
分享:


项目简介

项目建设在楚雄禄丰县碧城镇,依托现有产业优势,引进国内外知名数控装备生产企业,力争形成以中高档、精密、高速数控机床整机生产为核心,数控核心技术研发、功能部件制造、装配集成配套齐全、销售网络健全的产业集群;形成“高、大、精”通用数控机床与“专、特、稀”专用数控机床错位互补的发展格局;创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培养和建立一支高素质的研究开发队伍,形成完整产业链。

项目背景

国际机床市场的消费主流是数控机床,传统工业如汽车、机械、家电、纺织等行业的技术改造,对数控机床的需求继续攀升;电子信息、生物工程、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又为大型、精密、高速、专用数控机床开辟了新的需求;新一代舰艇、飞机、卫星的发展,对数控机床同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建设数控机床项目是市场快速发展的必然选择。

项目意义

项目实施可延伸铸造业、制造业产业链条,形成机床产业集聚区,带动行业的共同发展,增强禄丰机床行业的集群力。

区位概况

碧城镇位于禄丰县东部。2010年末总人口47200人,气候冷凉,属亚热带半干燥气候,年平均气温16.5℃,年降雨量950-1000毫米。碧城镇是一个农业大镇,水利化程度高,工业用水充足,交通便利。

碧城镇机械加工园区位于碧城镇西部安武公路两旁,地势平坦开阔、水、电、路基础条件具备,地质条件稳定,废水和固体弃物容易处理,园区内道路网络骨架已初步形成,水资源丰富。

建设内容

建设规模:引进机床企业相关配套厂家达到20家左右,2015年达产各类数控机床50000台套/年规模。

建设期限:2年。

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

建设基础

碧城工业小区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以引进机械制造、数控机床为主,其中数控机床产业园区已预留用地400亩。已入驻昆明台正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并和当地机械加工企业形成联盟体,依托台正公司品牌、组装能力、市场、销售渠道等优势,已建成标准化厂房2.4万平方米,形成数控机床配件生成、加工、组装、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

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数控机床10000台的生产能力,正常年份年实现销售收入260000万元,增值税及附加7835万元,实现利润总额21279万元。投资收益率为20%,投资利税率25%,项目投资回收期为7年,主要分析指标达到或符合行业标准,项目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和清偿能力,并具有财务生存能力和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