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经济开发区印刷包装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8 14:33
分享:


项目背景

据全国的包装市场数据显示,包装工业总产值平均每年以6%的速度增长。包装工业已成为“朝阳”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包装印刷行业在国内整体经济迅猛增长的带动下,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各种包装印刷产业园区、基地相继涌现。目前国内比较著名的包装印刷专业园区有浙江苍南龙港的中国印刷城、上海的国际包装印刷城、广州的广东国际包装印刷城、深圳的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西安的印刷包装产业基地等。目前湖南省甚至整个大西南尚无包装印刷类专业工业园区。包装印刷产业在一个特定的区域形成集聚,走产业集群的发展道路,对于产业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获取竞争优势和最佳经济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要形成印刷包装产业集聚,建立产业基地是当前包装印刷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建设内容

项目重点突出“市场化、产业化、规范化、集约化”的发展特色,拟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建设印刷包装产业生产基地,引进印刷包装企业入园,整合怀化周边的印刷包装企业资源,树立品牌,带动怀化印刷包装产业发展。

项目优势

资源优势:怀化物华天宝,资源丰富,特别是水果、药材、广木等资源丰富,加之有多样的民族文化,为包装印刷的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市场优势:怀化自古以来就有“黔滇门户”、“全楚咽喉”之称,是我国中东部地区通往大西南的“桥头堡”,同时作为怀化武陵山经济协作区中心城市和节点城市,包装印刷产业发展市场广大。

产业优势:紧紧依托湖南怀化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集聚怀化区域内知名的文化广告印刷企业,以农产品、旅游、民俗文化、生态绿色为核心产品,形成洼地效应,促进包装产业加速发展。

投资估算

投资估算约5亿元。

效益分析

项目投入营运后,正常生产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5000个以上,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