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绿色包装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8 12:04
分享:


项目简介

新疆绿色包装产业园项目由新疆中包绿色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规划建设用地约260亩,总投资10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含绿色包装科研中心、包装创意设计中心、包装标准化与信息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标准化厂房及配套办公综合服务中心等,打造集包装研发、设计、生产、检测、流通、回收循环利用等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包装产业链体系。计划引进52家大中小型企业,打造标准化厂房及个性定制厂房。

项目选址

项目确定选址于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选址用地北至雪莲二街,南至文竹街,西至春香路,东至梧桐路。

建设用地面积:173464㎡

计容面积:177667㎡

建筑总面积:120181㎡

建筑基底面积:75654㎡

绿化面积:24290㎡

容积率:1.02

绿化率:14%

建筑密度:43.6%

战略定位

项目致力于打造新疆包装的产业聚集区,以循环经济为抓手、以绿色包装为突破点,以高科技为核心,以综合服务为业态,打造绿色包装产业示范园,成为西北地区包装行业的聚集点和地标。

建设内容

项目初步建设内容为配套办公、部分附属设施及部分标准化厂房。其中:

1、绿色包装科研中心

绿色包装科研中心由新疆中包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包装有限公司、中国包装研究院、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新投中智物流产业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院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建设,主要开展食品安全包装、果蔬保鲜包装、运输包装、包装设计与原理、包装法规与标准、包装教育、新型测试技术、流通环境测定、包装物流一体化、新型包装材料和环境可持续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

2、包装创意设计中心

随着生产和商品经济的发展,包装设计成为商业流通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同时也使得包装自身拥有知识产权价值。实用性的包装既要看起来美观,同时又要在使用功能上便利。艺术与科学的完美结合才是包装设计的理想方向。包装设计是“包装”产业的源头,是一种集创造、智慧、信息、技术一体的专业性很强的艺术活动。包装创意设计中心建有包装设计数据库,具有丰富的典型设计案例与设计模板,可提供强大的包装设计网络支持服务,不仅为企业提供新项目、新产品的创意设计,而且提供品牌策划等全方位服务,利用包装传媒资源为企业进行富有成效的品牌创新、形象设计和战略推广。

3、包装标准化与信息服务中心

组织开展包装标准化信息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建立标准化信息系统和行业包装技术与标准资源服务平台,开展相关技术咨询、技术培训和服务活动,相关的对外合作与交流活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称,自2013年7月起,所有的有机食品上市时,最小的独立包装上,除了贴有机认证标签、认证单位等外,还要贴有机追溯码,消费者可以根据这个编码,在国家认证委网站上查询真伪,可查到食品产地、生产加工过程、运输路径等信息,实现产品全流程追溯。

4、金融服务中心

“一带一路”,筑巢引凤。新疆作为“一带一路”的桥头堡,在经济新常态下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通过金融服务中心,产融结合,“内扶外引”,“筑巢引凤”,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建设集“产业经济+产融互动+上市辅导”为一体的综合运营中心和产融互动生态圈,培育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

5、拟建标准化厂房

700-1500㎡小型标准厂房,小企业价值首选,拟引进20家企业;1500-2200㎡中型标准厂房,中型企业发展必备,拟引进20家企业;4000㎡以上个性化定制厂房,拟引进10家企业。

6、综合服务中心

绿色包装产业示范园区是集企业、人才、科技、设备、资金为一体的集聚区,主要为入驻企业员工、科研专家、高端人才提供居住、文化、休闲等服务,建成包括专家公寓、职工宿舍及生活配套服务设施(如餐饮、购物、娱乐、金融等)综合服务中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