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浙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7 12:02
分享:


园区简介

浙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位于瑞安市经济开发区天瑞路88号,产业园总面积10000平方米,是由瑞安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浙江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的人力资源主题园区。园区着力打造具备“集聚产业、拓展服务、孵化企业、培育市场”四大核心功能的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一条龙公共服务。建设以现代化、高端化、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

区位概况

瑞安地处浙江东南沿海,是浙江省重要现代工贸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和温州大都市区南翼中心城市。

交通便利,温福铁路、甬台温高速公路、104国道、56省道穿城而过,温州机场近在咫尺,具有高铁、高速、国道、省道、航运等综合交通优势。交通条件不断改善,在建轨道2条、高速3条、国道4条。未来区位优势将不断凸显,将更好地在浙南闽北地区发挥枢纽作用。

经济发达,是“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全市现有市场主体13.5万家,居浙江省前列,其中产值超亿元企业158家、超10亿元9家、超100亿元1家。创新转型有力,建成汽车零部件3D打印服务中心等行业创新平台10个,高新企业总数达148家,是浙江省唯一列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的县级城市;2016年网络销售额突破227.9亿元,拥有上市挂牌企业9家;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达53.9%,居浙江省十六强县市第2位。

目前瑞安市已形成汽摩配、机械电子、高分子合成材料等三大传统优势产业和六个特色轻工产业,拥有“中国汽摩配之都”等16张国字号经济金名片。

产业定位

浙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主要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公共服务平台、创业孵化基地、人力资源产业链延伸企业等组成。其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面积应不低于园区总面积的50%;公共服务平台要整合资源为入驻企业的公共需求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优质服务;创业孵化基地要把握互联网环境下创业创新的特点和需求,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要优选人力资源产业链延伸的企业入驻,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配套服务。

发展目标

坚持“创业创新、引领跨越、产业提升”的原则,培育、引导一批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业机构入驻我市产业园,建成一个运行模式先进、配套设施完善、服务环境优良,具有引领示范、影响浙南闽北的人力资源服务业产业园。

2020年前,浙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成开园,园区面积达15000平米以上,引进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家(含)以上,培育、引进入驻园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总数达到30家(含)以上,年产值达2亿元(含)以上,争取创建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