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蓬江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7 11:52
分享:


园区简介

2018年底,江门市首个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蓬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成并投入运营。该园采用江门市、蓬江区共建模式,由蓬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运营管理。

目前,该产业园招才引智已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2019年6月,产业园已成功引入国内20家著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机构已为13000多家企业提供服务,引进和管理的对象达60万人次;截至2018年底,产业园产值达3.1亿元,税收近530万元。

功能规划

产业园选址江门市高新区创智城,建筑面积约4040平方米,配置众创空间、成果展示区、会议培训、办公区、创客咖啡、运管中心、休闲区等7大功能区。

发展优势

江门市、蓬江区高度重视产业园建设,在场地、资金、政策等方面优先倾斜、优先安排、优先制定。

一是印发《蓬江区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江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及具体施行细则,为入驻企业免费提供办公场所,给予办公设备购置、人才租房、生活补贴,品牌建设奖励等7项扶持政策。

二是财政部门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为产业园的建设、扶持政策措施和运营管理提供资金保障。

三是建立市、区产业园建设工作例会制度,统筹协商解决产业园建设中的难点问题。编制《江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理文件汇编(试行)》等文件,促进产业园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四是成立项目入驻评委会,确保入驻项目保质量保服务。建立考核评估机制,提高产业园建设项目的绩效水平。

运营服务

为更好服务进驻企业,统一规范日常运营,产业园在管理模式上大胆创新。

一是购买专业机构服务。通过公开招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具有产业园管理经验、运营能力较强的专业服务机构,提升运营水平和效率。

二是为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全链条跟踪服务。开发了产业园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通知公告、活动报名、会议室预订、报障报修和物业缴费等产业园日常管理工作的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常态化跟踪管理服务。

三是设立“党建元素”服务专栏。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产业园的健康发展。

发展目标

未来,产业园将继续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打造江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品牌,探索实施“产业园+人才”“产业园+招工”“产业园+就业”“产业园+扶贫”“产业园+培训”等模式,力争2019年基本实现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集聚,2020年实现园区内人力资源企业提质增效上规模,2021年争取培育1家省内10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3家省内50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