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项目规划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7 11:33
分享:


园区范围

东至率水、北至横江、南至徽杭高速、西至合铜黄高速,规划用地面积34.29平方公里。建设用地11.8平方公里,现状已建设7.2平方公里,规划新增4.6平方公里建设用地。

目标定位

一是创新培育现代服务业新业态,打造产业融合发展先导试验区;二是加快构建具有黄山特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旅游产业体系,打造高端旅游核心产业区;三是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打造徽州文化传承展示区;四是全面发展旅游信息服务、商贸物流服务,打造皖南旅游综合服务区。

建设要求

按照产城一体、宜居宜业的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强度投入、高效益产出,深入挖掘特色资源,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快服务业产业集聚和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推进黄山市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深入发展。

产业定位

以“轻资产,低密度,强创意,低排放”为基本原则,筛选引入产业。积极引入“高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新兴金融”三大核心产业,优先保证其发展空间。同时积极发展通用航空业等新兴产业。发展公务飞行、休闲体育、观光游览、飞行培训等通用航空运营服务业。鼓励商业、居住等生活型服务业的发展,满足居民生活需求,适度发展旅游产业等相关配套产业。

空间结构

形成“一园三板块”的空间结构。

一园即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三板块包括徽知创意板块、徽派风尚板块、徽商创业板块。

徽知创意板块:利用规划区西侧和南侧的山体微坡浅丘,形成现代服务功能和多元景观特质的重要区域。

徽派风尚板块:利用三江汇聚的良好景观,规划率水、横江地区为滨江居住组团,完善面向高端人群的商务商业与服务设施,打造滨水生态廊道,营造生态型居住新城。

徽商创业板块:利用空港地区对外门户的优势,结合九龙工业区的提级改造,在临空地区打造新经济组团,形成现代服务业产业园中的活力创业区。

服务说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