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6 15:11
分享:


园区简介

中国大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由大连市委组织部、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理委员会共建。按照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标准建造,采用政府主导、市场化方式运营。

中国大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期规划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二期规划面积5万平方米,包括:人力资源服务大厦、人力资源产业大厦、人力资源创训大厦三个核心区域。人才大厦包括公共服务空间、人才交流空间、人才俱乐部、人力园展示中心、孵化平台等人力资源产业的主体配套。市、区两级部分人社口行政服务职能、劳动仲裁分院、鸿雁联盟工作站等也将入驻提供服务。

发展模式

“政产学研”融合的模式,以大学生培养为切入点,联合政府、知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全面整合人才培养产业结构,建立人才实训空间、人才培养基地,以人才聚集全面带动人力资源产业、配套产业集聚。

发展优势

1、区位优势

园区位于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内,距大连国际机场5公里,大连北高铁站12公里,大连港13公里,大连新机场15公里,大连湾保税港区23公里。

2、人才优势

东北三省人才储备充沛,每年向全国输送优秀毕业生约72.5万人,其中重点院校大学毕业生约9万人。大连作为东北最大的对外开放渠道和港口城市,毗邻韩国、朝鲜、日本,是东北亚高端人才的重要聚集区之一。

3、平台优势

(1)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2)人才定制培养

(3)创新创业

(4)大数据中心

功能规划

起步区C-1/2楼一层为人力资源产业园公共服务空间、人才交流空间;二层为人才俱乐部、人力园展示大厅;三层、四层为创业孵化区、企业共享办公区。拓展区D-1/2楼为人力资源产业大厦,D-3楼为人力资源创训大厦。

1、公共服务空间

以“开放、亲民、生态、互联网+”为理念,整合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中的公共服务,会同工商、税务、公安等多个政府部门职能,为企业、人才、社会各方提供“一站式、一条龙”的贴心服务。

2、人才俱乐部

“惬意自在,舒适放松”。独特的开放空间,让人才俱乐部成为园区企业和各类人才之间休闲交流的绝佳之地。定期举办特色沙龙、主题推介、高端分享会、私人董事会、路演及实用培训等活动,促进人才聚会、交流分享、互动学习。

3、人才交流空间

根据人才服务实际需求进行空间的灵活组合,举办中、小型综合招聘会和专业性人才洽谈会,为参会企业提供宣讲空间、面试空间;为各类人才提供政策咨询、企业洽谈等服务;实现企业和人才多元化的交流模式。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