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莆田市仙作工艺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6 13:58
分享:

项目名称:仙作工艺小镇

地理位置: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榜头镇西南侧

规划用地总面积:4.5平方公里

建设用地面积:2.4平方公里

投资规模:23.7亿元

项目优势

1、产业初具规模

榜头镇是“中国古典家具之都”“世界中式古典家具之都”核心区和发源地。目前全镇有各类工艺企业2000多家,是全国最大的红木生产加工集散地,销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

小镇内初步形成了以“仙游工艺创意产业园为中心,以仙榜路,艺都路为走廊”的古典工艺家具产业发展格局,形成汇聚原材料供应、产品设计、研发、展示及销售于一体的活力创业园区。同时,配套建设物流园及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全国淘宝镇、淘宝村的品牌效应及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所有这些都为仙作工艺产业进一步壮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旅游资源丰富

国家AAAA景区——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位于小镇内,同时,随着小镇内博览城、油画城、石艺城等一批产业项目加快推进,特色产业旅游效应突出。小镇依托灵山寺、木兰溪、红木生态园等优质生态资源,构建良好的生态旅游环境。

3、交通优势明显

项目区距离莆永高速公路互通口只有5分钟的路程,距仙游动车站仅30分钟,距离福州机场、厦门机场均只需1.5个小时。高速环绕,四通八达,交通便利。

4、政策支持

仙游县还制定出台了《仙游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的措施》《仙游县关于推进工艺美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旅游产业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政策文件,对小镇培育龙头企业、扶持重点企业、鼓励技术改造、支持企业创新、支持工艺美术企业与电商融合发展、鼓励工艺美术企业利用展览展销活动积极开拓市场、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强化融资保障、加强高端人才引进等10多个方面给予不同程度的补助及奖励,此外,仙游县还对特色小镇的创建出台了相关资金支持政策,根据市财政给予的补助资金按照1:1等量配套,对纳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县财政给予500万元启动资金;对纳入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仙游县财政给予200万元启动资金;对纳入县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县财政将给予100万元启动资金。从项目管理、企业创新、人才培育、技术引进、资金配套等多个层面上全力支持仙游县特色小镇快速深根,高速发展。

空间规划

仙作工艺小镇以“一溪三城”(木兰溪、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油画城、石艺城)为核心,围绕红木古典家具核心产业,形成“一带三廊四区”的功能分布布局。

“一带”即休闲景观带,是以木兰溪为纽带的生态休闲空间。

“三廊”即连接山体景观与木兰溪滨水景观带的三条绿色廊道,结合木兰溪休闲景观带,构筑绿色生态的宜居宜业环境。

“四区”即以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工艺美食城、石艺城、油画城、红木生态园为主的工艺博览区,是小镇的核心区;以红木产品智造、创意研发、技能培训、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文化旅游为重点的活力创业区;以旅游和居住为主的文化创意区和生态休闲区,依托木兰溪景观工程,建设精品旅游村、文化特色街、综合商住区。

功能规划

仙作工艺小镇规划围绕红木产业集群,目标定位打造全国最大的红木古典家具生产基地、红木文化创意基地、红木电商核心区、工艺旅游示范区。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