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莆田市仙游艺雕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6 11:40
分享:

项目名称:仙游艺雕小镇

地理位置: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度尾镇

规划面积:4.6平方公里

投资规模:28.25亿元

项目简介

仙游艺雕小镇以艺雕产业为核心,以文创产业、工美产业为辅,融合手工文化、美学文化、休闲文化等元素,打造国际级的艺雕产业小镇、国家级旅游度假小镇。

项目优势

1、雕刻工艺历史悠久

度尾镇雕刻工艺历史悠久,建筑艺雕、家具艺雕、木雕工艺是度尾艺雕产业的三大源头。度尾镇是雕刻鼻祖郭怀和被誉为“南李北齐”国画大师李耕故里,浓厚的艺术氛围造就了雕刻技艺源远流长,民间雕刻人才辈出,享有雕刻艺师摇篮的美称。发展至今,度尾镇已经拓展至覆盖木、石、玉、骨、琥珀、水晶等多种材质的雕刻工艺行业,全镇工艺美术蓬勃发展,荣获“中国艺雕收藏文化名镇”称号。

2、产业基础优良

目前度尾镇共有艺雕收藏商店423家,生产经营企业299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各类工艺美术大师、名人和民间老艺人80余人,已成为福建省规模最大的艺雕小件产品交易集散中心。

3、政策扶持力度大

仙游县认真贯彻落实《仙游县推进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措施》《关于推进工艺美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政策,在税收、用地、人才、平台建设、品牌创建上加大对仙游艺雕小镇扶持力度。

4、交通便利

规划区距离莆永高速公路互通口只有5分钟的路程,距仙游县城区车程20分钟,距仙游动车站40分钟车程,新规划的木兰大道全长4.6公里,路基宽度50米,南北贯穿规划区,交通优势明显。

规划定位

仙游艺雕小镇以海峡艺雕旅游城建设为契机,拓展延伸工艺美术产业链条,加大旅游开发力度,着力打造“产业强、生活优、环境美”的艺雕小镇。

空间布局

仙游艺雕小镇按照“山水环抱”水的格局,构建起“两核三带四区”的空间布局。“两核”即艺雕产业发展核、旅游休闲服务核,“四带”即木兰溪艺雕文化景观带、朝天溪生态休闲景观带、艺雕一条街和城市绿轴,“四区”即艺雕产业集聚区、生态农业旅游区、小镇综合服务区和美丽乡村旅游区。

项目目标

度尾镇规划将仙游艺雕小镇打造成国际级的“艺雕创意产业示范地、艺雕文化创意体验地、艺雕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成为世界级艺雕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和千年艺雕艺术文化旅游目的地。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