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5 17:19
分享:

园区简介

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是山东省抢抓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机遇、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园区占地516亩,重点发展软件应用与开发、服务外包、电子商务、信息与通信技术四大产业,目前已成功引进软银集团全球外包软件园、浪潮一带一路国家云服务运营中心、中软国际云上软件园、韩国气加电商平台中国总部等18个服务贸易重点项目,总投资15亿元,是目前全国15个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中唯一一个服务贸易实体园区。

产业定位

园区重点打造软件应用与开发、服务外包、信息与通信技术、电子商务产业四大产业集聚。

1、软件应用与开发产业集群

(1)软件产品开发

应用软件研发和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在新兴技术和新兴业态的应用。

(2)系统集成

计算机软件、硬件、操作系统技术、数据库技术、网络通讯等技术的集成。

(3)IC设计和嵌入式系统开发

高端产业配套集成电路设计及嵌入式系统软件开发。

(4)软件技术服务

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等技术。

(5)智能物流

包括自动识别技术、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等。

(6)数字内容开发

动画、游戏、电子学习和网络教育、电子出版和数字典藏等数学文化内容产品和服务的开发。

2、服务外包产业集群

(1)信息技术外包ITO

包括系统操作服务,信息工程及流程设计、管理信息系统服务等基础技术服务,承接技术研发、软件开发设计等。

(2)业务流程外包服务BPO

包括企业内部管理服务及其他业务流程环。

(3)知识流程外包KPO

包括基于IT技术的高端服务外包业务。

3、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集群

(1)5G通讯网络

5G通讯网络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智能电网等领域的应用。

(2)大数据

大数据管理、分析、应用系统开发及应用等。

(3)云计算

包括基于云平台的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等。

(4)物联网

包括网络、电子、射频、感应、无线、嵌入式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性技术开发及应用。

(5)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研发平台及可穿戴设备配套软件应用技术及解决方案。

(6)云网融合

云网融合、云网一体化解决方案。

4、电子商务集群

(1)电子支付

包括电子支付系统、平台、技术的研发应用,信息安全开发应用等。

(2)O2O电商领域

包括电子商务系统设计与实现,O2O模式电子商务网站平台开发等。

(3)跨境电商

包括跨境电商平台开发与应用,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


园区配套

园区采用下沉式合院设计理念,打造多层级生态园区;小尺度街区,移步怡景;联合办公空间提供一站式办公服务体验;创客空间、创业集市及路演大厅等共享区,搭建园区企业与外部沟通交流平台;共享会议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展览中心及公共休闲区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此外,三玻两腔平开内倒窗、空调+地暖一体化系统、24小时不间断双回路供电系统、告诉网络接入、智能化管理、全方位无缝保安监控,为入驻企业打造全程无忧办公环境。

服务平台

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充分利用自身和外部的一系列资源条件,挖掘企业需求,打造七大高端服务平台:政务服务平台、人力资源服务平台、融资投资服务平台、合作交流服务平台、技术服务平台、国际化信息产业合作平台、金领驿站服务平台,为企业创造优质的服务体系。七大平台开放式运作,园区企业可享受最便捷、高效的服务。

资质荣誉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