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5 15:54
分享:


园区简介

江苏无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由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原崇安区人民政府共建,并于2015年8月18日盛大开园。

产业园以“建设全国一流人力资源市场,打造全国特色人力资源产业园”为目标,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人力资源开发配置的需要,发挥园区资源集聚、企业孵化、技术渗透、示范带动、培育市场、外围辐射的功能。按照选、育、用、留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的特点和要求,形成一个人力资源服务产品采购超市和比较完善的服务产品上下游产业链,为无锡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园区发展

1、根据“高水平建设、市场化运作、标准化服务”的总体要求形成“一区多园”功能布局,打造全国特色的政府公共服务和市场专业服务两大平台。

2、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速建成“一院六中心”:现代人力资源研究院、现代人力资源服务业交易中心、人力资源储备交流中心、人力资源城市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培训服务中心、人力资源法律咨询中心、人力资源健康服务中心。

3、利用移动端的优势提供流畅、优质的用户体验,帮助企业方便、快捷地得到园区企业提供的各类人力资源服务,增加平台黏度。

4、集聚30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全球人力资源服务100强企业不低于20家,年产值300亿元以上。

园区特色

产业园区特色:强、富、美、高。

1、强: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服务提供

园区为入园企业提供工商、招聘、代理、金融、IT、推广、联谊等全方位服务。同时,毗邻园区的考试、培训、鉴定、社保、就管、信息、权益七大中心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务服务。

对入园企业按照有关规定,按其缴纳税收形成的地方留存部分,实行一定比例的奖励,给予前三年最高100%、后三年最高50%的奖励。同时对入园企业给予一定的租赁优惠。

2、富:丰富的配套设施

工作生活两相宜:园区周边有南禅寺、崇安寺、中山路等休闲娱乐场所核心商业圈。多功能会议中心、图书馆、医院、健身馆、银行、酒店等配套商业近在咫尺。

3、美:美好的发展前景

鼓励园区企业创新服务形式,开发各类创新人力资源产品和服务模式,评选年度创新案例奖,并统一宣传推广。

未来将建成高标准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高成长性的人力资源服务品牌孵化基地、高效率的区域人才配置中心、高质量的人才再造基地。

4、高:高效的服务平台

实体服务:机构办公区、行业信息展示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区、人才培训教室、多功能会议厅、电教视听室、图书阅览室、商务洽谈室、休闲区等功能区块一应俱全。定期举办各类人力资源高峰论坛、高端人才总监见面会、人力资源服务供求对接会、服务产品推介会、园区主题活动,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与需求企业的精准对接。

虚拟服务:建立人力资源产业园服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建立统一的网申系统及社保缴费等信息的查询系统。建立统一服务平台,入园企业既可以独立经营,也可以参与并分享园区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资源,增加平台的黏度。

园区服务

依托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强大的服务功能,将为入园企业提供7星服务。

1、公共服务:用工管理、社保缴纳、劳资纠纷、工伤调解、关系转移等。

2、代理服务:代办行政许可、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

3、培训服务:学历教育、公修课培训、职称培训、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技能型培训等。

4、市场服务:园区公共网站、APP、微信公众平台、高峰论坛、高端人才HRD见面会、人力资源服务供求对接会、服务产品推介会等。

5、人才服务:人才市场、人事代理、档案托管、流动党员管理等。

6、商务服务:商旅服务、财产保险、金融服务、多种规格会议室、多功能厅、贵宾厅、展示厅、员工餐厅、书吧等。

7、生活服务:水电维修、设施维护、安保服务、消防培训、绿化保洁等。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