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5 15:18
分享:


园区简介

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市北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位于市北区台柳路179号,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园区采用商业裙楼和写字楼组成,周边商务氛围浓厚,教育、医疗资源丰富,生活配套完善。

园区规划

园区拥有万宝盛华、上海外服、锐仕方达、智联招聘等业内100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涵盖了人力资源培训、猎头、外包等多个领域,依托“集聚产业、拓展服务、孵化企业、培育市场”四大核心功能,突出国际化、高端化、现代化、专业化、多元化五大特点,规划出公共服务区、产业集聚区、产品交易区、信息服务区和研发中心,涵盖了人カ资源产业配套服务,构建了多层次、全方位产业链。

发展目标

产业园现已获批省级入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末来将打造成为立足半岛、服务山东、辐射环渤海经济圈乃至“一带一路”沿线的人力资源服务区域性中心交易场所,吸纳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80家以上,年产值过百亿元。

扶持政策

1、房租补贴

为入驻人力资源企业提供不超过3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前两年给予100%房租补助,后两年给予50%房租补助;入驻企业办公用房面积按照业务需求及入园评定意见确定,超过300平方米以上部分的租金由企业自行负担,租金标准按产权人与产业园协议确定的租金单价确定。对总部或区域总部入驻的人力资源企业,可采取一事一议的原则确定政策。

2、财政补贴

(1)业内权威机构发布的年度世界人力资源服务100强企业、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服务50强企业,区域性总部注册入驻园区一年后经考核同意,给予200万元的补贴。国家级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山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十强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业十大品牌和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总部注册入驻园区一年后经考核同意,给予100万元的补贴。

(2)业内权威机构发布的年度世界人力资源服务100强企业、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服务50强企业,其分支机构注册入驻园区一年后经考核同意,给予50万元的补贴。国家级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山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十强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业十大品牌和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其分支机构注册入驻园区一年后经考核同意,给予30万元的补贴。

(3)鼓励入驻企业为青岛市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按引进的不同类别分别给予5-30万元的奖励。具体按照《青岛市鼓励中介机构和个人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实施细则》(青人社发〔2016〕21号)执行。

(4)符合条件的入驻企业,还可享受青岛市《关于促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通知》(青人社发〔2015〕36号)的其它政策。

管理服务

1、对园区各类人才,凡符合专家公寓、人才公寓申请使用条件的,可享受青岛市同等政策待遇。

2、采用多种方式为入驻企业提供项目审批、工商注册、税务、财务、补贴(奖励)资金申请等各项手续办理服务工作。

3、园区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在就业、社保、人才、外国专家等方面提供直通车式服务。

4、为入驻企业提供商机洽谈、项目推介、商务运营、人才培养、成果交流、综合保障等公共服务及平台。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