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5 15:00
分享:


园区简介

2011年7月,国家人社部批准重庆筹建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产业园于2013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旨在通过建设重庆产业园,进一步完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总体布局,促进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业跨越式发展,带动中西部乃至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加快发展。重庆产业园是继上海产业园后的第二个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功能定位

1、大市场

园区面积达7500平米,集人力资源信息提供、现场招聘、培训测评、档案托管、信息查询和大学生就业指导、就业见习、创业实训等功能于一体的人力资源要素市场。

2、大平台

园区整合人力社保公共服务体系,建成集五险合一经办中心、社保基金结算中心、业务档案管理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统筹城乡的社会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一条龙公共服务。

3、大基地

园区作为拥有产业集聚、市场培育、业态拓展、企业孵化、品牌推广等功能的多元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基地。在西部地区具有集聚、示范、引领作用。

4、大数据

园区依托金保工程就业参保信息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数据,建设集全市人力社保数据信息管理、人力资源供求信息发布、业务系统运行后台服务、系统开发和信息查询、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大数据中心。

5、大园区

园区拥有五大业态,人力资源服务、教育培训服务、金融保险服务、信息技术服务以及物业管理和配套保障服务。专业分园构想:江北嘴金融CBD、沙坪坝区微电园、巴南区轻纺服装城、长寿化工园区等区域。

地理区位

产业园落户在渝北空港国际新城,交通便捷,配套服务完善,使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拥有了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园区位于国家级开发区——两江新区的核心区域,是两江新区的行政中心和商贸金融中心,距江北国际机场4公里,距重庆悦来国际会展中心4公里,距重庆中央公园1公里,高速公路、轻轨、城际快铁等现代化交通纵横交错,五星级酒店群以及完善的餐钦、娱乐、居住、商务环境。

园区服务

为规范产业园对入驻企业的服务,园区建立高效顺畅的“一站式”服务工作机制,为入驻企业提供规范、快速、便捷的优质服务。

“一站式”服务主要内容为:考察接待、看房选房、签订协议、办理手续、交房接房、物业服务、兑现优惠政策等服务工作。

1、考察接待。为企业及来访单位讲解产业园基本情况、功能定位、入驻要求;带领企业及来访单位参观产业园区;与企业及来访单位洽谈合作。

2、看房选房。与意向企业预约看房选房;推介产业园优惠政策;记录企业用房需求,填写企业看房选房情况登记表。

3、签订协议。拟制入驻企业需备资料和注意事项清单;填写企业入驻租房合同和投资协议,完成市人力社保局和渝北区政府的报签手续;向企业送达租房合同和投资协议的正式文本。

4、办理入驻。协调渝北区工商、税务、社保、银行等部门建立企业入驻产业园手续的绿色通道;协助入驻企业办理工商、税务、社保、银行等手续;协助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劳务派遣许可证等涉及市人力社保局相关部门业务的事项。

5、交房接房。为入驻企业办理签到登记;带领入驻企业进行现场验房;收取入驻企业保证金及租金;办理接房装修及其他物业手续。

6、物业服务。为接房企业提供装修图纸审核、搬迁入住及其他物业服务,及产业园正式运营后的综合物业服务。

7、兑现优惠政策。根据《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优惠政策》、《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文件精神,办理入驻企业优惠政策兑现。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