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5 14:50
分享:

一、小镇概况

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规划面积为3.97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1.2平方公里。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以高端制造为主,同步发展技术研发、文化教育、会展旅游、创新孵化和综合运营等。

目前,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已成功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二、小镇定位

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将着力打造国内首个无人机生产基地,力争成为航空航天集群发展的新标杆和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典范。

三、小镇背景

通用航空产业是台州七大千亿级产业之一,而无人机航空小镇是千亿通用航空产业的主战场。

通用航空产业作为台州“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扶持产业,未来将依托彩虹无人机生产基地、北航通航产业园、台州湾通用机场三大项目,围绕“一镇四园多点”的通用航空产业的总体布局,重点建设台州航空特色小镇,以“高端制造+技术研发”为核心,围绕航空先进制造、通航旅游休闲等领域,打造省级航空特色小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规划建设

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以高端制造为主,我市大力推进无人机+特色产业、无人机+文化旅游、无人机+特色社区发展。

目前,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台州无人机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已经建成,可形成年产4吨级大中型无人机20架、中小型无人机1000架的生产能力,年产值21亿元;北航长鹰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可形成年产各型号无人机700架的生产能力。

同时,无人机航空小镇内还将开建占地5500亩的航空航天主题公园,打造航空文化旅游、科普教育、国际性航展等为一体的航空功能复合型4A级景区。

此外,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除了彩虹无人机生产基地、北航通航产业园外,还包括航空航天主题公园和台州湾通用机场。其中,台州湾通用机场属于A1级通用机场,飞行区指标为2B,总投资3.5亿元。

五、小镇前景

目标至2019年底,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实现无人机及航空制造业产值180亿元、相关服务业产值20亿元,成为在浙江无人机及航空产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百亿级专业化特色小镇,为台州建设千亿通用航空产业集群提供支撑。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