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市新型制造业产业园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5 12:05
分享:


园区简介

安阳市新型制造业产业园区位于汤阴县宜沟镇境内,是全市五家省级专业园区之一,北距汤阴县城3公里,南距鹤壁新区5公里。园区规划范围北起晋鲁豫铁路大通道,南至宜沟镇区,西起107国道,东至石武高铁,规划面积14.89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面积5.54平方公里,发展区4.71平方公里,控制区4.64平方公里。

发展概况

园区自2009年起步建设以来,共计投入3.84亿元,修建“六纵四横”道路26公里,配套完善了给排水、天然气、人行道、路灯、绿化等配套设施,实现水、电、路、气、通讯等六通一平。经过多年的发展,园区已经初步形成以亚新钢铁、北方铁路公路器材为龙头的特种钢材加工,以华兴机械、永祥机械为龙头的机械加工制造,以华北工程塑料、景翔耐磨、鼎元塑料为龙头的高分子工程塑料三大主导产业。

目标定位

严格按照“四集一转”总体要求,狠抓机械制造和特种钢加工支柱产业,大力培育新型材料品牌产业,力争晋升为“省级产业集聚区”,五年内把园区打造成“中国超高分子工程塑料之都”、全国有影响的新型材料生产基地。

发展条件

河南省大力建设中原经济区,豫北地区各市县快速发展,城市规模框架扩大,掀起了基础设施建设的热潮。道路建设迅猛发展,道路建设配套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对节能灯具,电力线路和排水管网等产品需求巨大,也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应用市场。园区依托在豫北地区独特的区位优势,有巨大潜力成为新兴材料产品和相关产品的生产研发基地。扶持政策

随着园区发展建设实践的深入,园区经过充分调研、综合分析、科学论证,确定了新型材料产业和新型制造产业为园区发展的主导产业,为项目形成规模、显现效应、实现集聚、政策扶持确立了导向,也为项目服务工作明确了方向。对于符合园区发展主导产业和规模较大的项目,园区将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给予特别的支持,包括降低投资门槛的限制,提供特别的土地优惠,实行优厚的税收返还转移支付,协调减免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