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夏云中心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5 09:12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江夏主城区与中心城区的城市联系轴上,文化大道以西,武昌大道以东,区政府以北,“五馆一中心”六大功能整合在起,形成一个相对较为聚集性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以云中心产业为核心,集商务办公、商业、生活配套等于一体的城市复合功能区。以商务办公为核心,以商业街区为特色,配套建设生活区。

二、项目定位

打造世界级传媒产业基地,构建中国领先的电商产业园。

三、发展目标

打造大型复合商业综合体以及生态友好型、创意、创业、休闲社区。

四、规划布局

规划结构为“一轴一带三片一心”,分别为产业园景观轴、滨湖风光带、570亩湖面,环湖文化公园、产业功能区、云大厦中心。全区功能整体上分为南北两片,呈现“前庭院后宅院”的布局结构。

五、项目特色

1、“环湖道+网格”的道路系统。围绕570亩湖面,形成一条环湖大道,串联基地内的各个功能区。结合北部产业区内构筑十字相交的方格网状的车行道,形成“环湖+网格”的区内路网。

2、多层次的建筑层次景观。建筑群体景观强调中心的整体空间形象以及沿主要道路的景观界面。以高层建筑带和点式超高层建筑构筑起全区最为显著的建筑群体,景观大道尽端的云大厦将成为本地图的标志性节点。其周边的建筑环湖低平状展开,形成主要城市界面,从而沿各条主要城市道路均形成以商务建筑群为中心,层层递进、变化丰富的建筑景观界面。

3、整体联系的建筑空间环境。滨水商业建筑充分体现亲水性,通过沿绿化水系和商业建筑带中组织数条景观通道和视线通廊,将滨水景观渗透至基地内部。强化主要建筑和开放绿化节点空间的联系,使建筑和环境有机相融。

4、丰富的环境景观节点各条主要的景观通道和视线通廊交织串联起一系列景观节点。尤其要强调的是景观大道北端有一组绿化广场、城市所营造的具有标志性的节点。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