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香格里拉高原药用植物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2 16:16
分享: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县,通过整合大香格里拉生物资源特别是生物医药资源,开展生物健康产业领域的合作,打造集“种苗繁育、GAP基地建设、区域药材资源统筹收购、产品深加工、物流配送、产品研发、科普教育、康复保健、健康养生、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高原药用植物产业园。

项目意义

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提升迪庆天然药物的种植和深加工水平,项目实施后将成为东部藏区珍稀药材、地道药材原料和生物健康产品集散地,从而加快大香格里拉地区生物产业发展步伐。

区域概况

迪庆位于滇川藏三省区结合部,是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全州平均海拔3380米,地形海拔高差大,立体垂直气候明显,森林覆盖率73.9%,植被覆盖完整,孕育了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生物资源。境内有药用植物867种,有药用动物150种,年蕴藏量约为20-25万吨,药用植物资源总面积1074.55万亩,占土地面积的30%。其中冬虫夏草、贝母、天麻、珠子参、麝香、熊胆等是迪庆具有悠久开发历史的珍贵传统中药材。

建设规模

建设2万亩大香格里拉高原药用植物产业园、3万亩玛咖、10万亩道地药材GAP种植基地,年加工生产2万吨生物健康产品、道地药材及玛咖精深加工厂;建设一个占地约10万平方米的储存仓库。

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达产后,年销售药材及生物产品2万吨,实现农业产值2亿元,加工产值10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全州建成3万亩玛咖、10万亩道地药材GAP种植基地,按亩产300公斤计,年产优质大宗药材3.9万吨。按加工企业多年平均收购价10元/公斤计,每年可实现产值3.9亿元,实现单产3000元/亩。可直接带动76872户农户、300570农民增收致富。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