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2 16:09
分享:


项目概述

项目位于昆明石林旅游服务区南区,以“彝人之路”(原始时代——部落时代——王朝时代——民族时代)特色主题为引领,拓开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观园,集旅游集散、文化观光、民俗游乐、情景商业、养生度假、非遗博览观光六大功能于一体,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园。

项目意义

项目将建成云南民族文化旅游产业集聚高地、滇中城市群文化休闲娱乐目的地、大石林旅游区集散及服务配套副中心、彝族人文生态复合型度假基地,对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改善地区发展条件、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等具有重要作用。

区域概况

石林县地处昆明、红河、曲靖、文山的交汇面上,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滇东、滇东南及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区进入昆明的门户,也是通往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重要通道。石林是全省47个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试点县之一、云南省文化产业特色县。石林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石林风景名胜区,年接待游客350万人次,其民族文化多姿多彩,被誉为“歌舞之乡”、“摔跤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现代民间绘画画乡”。

建设内容

建设规模:主要为民族文化公园、旅游服务接待设施、旅游购物设施、绿化、道路交通、水、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及环境保护设施建设。总建筑面积约为19.44万平方米。

建设期限:3年。

效益分析

石林高端旅游设施较为缺乏,“十二五”期间,石林将在巩固、提升观光旅游的同时,重点培育休闲度假旅游、民族文化体验旅游、民族生态乡村旅游,将会吸引更多的旅客。根据初步预测,2020年将接待游客近100万人次,年平均旅游文化经营收入将达3.6亿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