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1 16:18
分享:


园区概况

邢台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是邢台市桥西区政府扶持建设的城市第三产业经济群,于2017年6月成立,现入驻企业32家,目前正在申报小微企业科技孵化器认定和小微企业示范基地认定。

园区目前已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数字文化创意产业链条,产业链上的各企业相互合作。涉及动漫、文化版权、数字创意、影视策划、创意设计、文化产品交易等不同行业。目前,一批产业型、科技型企业正在园区逐步发展,数字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发展的势头已经初步形成。第一批入园企业邢台红贝隆商贸有限公司已经由小微企业变更为规模以上文化企业;邢台卓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在与创业板对接上市计划;邢台市新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云桌面系统已经在邢台周边地市初步形成了市场规模,并受到用户好评。园区创造的良好产业环境,有利于实现入驻企业间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实现了文化创意产业链上各企业相互合作、相互扶持,促使企业更加有效地实现创业创新。

园区规划

园区分为两期进行建设,一期位于桥西区红星美凯龙A座19层和21-23层,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二期规划于邢台151老电厂建设,其占地面积240亩,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目前园区正在进行第二期的规划设计和投资对接。

园区现已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包括故事挖掘、创意策划、文学创作中期生产、创意产品、发行和知识产权保护、自媒体传播、市场等;园区二期建设将打造的更完善的产业形态,打造文化体验、文化旅游、科技科普等文创产业服务。

配套设施

园区现已完成会议室、路演厅、服务中心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方通过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融资变现平台、生活后期保障服务平台、宣传展示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国际交流平台等七大现代服务平台,打造一个有活力的灵性空间和文化创意场所。

运营服务

园区管委会在基础建设完成的基础上,细化完善了园区的日常管理制度、财务制度、学习制度、公共管理制度、园区企业考核制度、员工考核制度等多项制度,严格执行优胜劣汰,加强企业管理,使园区工作进一步规范,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园区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对入驻企业实行“三给”政策,即给场地、给资金、给资源,为其提供优秀的创业环境、创业资金扶持、各项相关有利政策指导、创业导师创业指导等。

园区平台

1、园区政策平台

园区及时为企业组织举办政府政策宣传讲解活动,解决企业在一定层面常常找不到相关政策或对已有的政策手续不太了解的现状。

依托桥西区政府的扶持,园区正在制定邢台市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邢台市桥西区文化创意产业扶持奖励办法(意见稿)。

2、园区融资平台

园区正在与邢台市财政局接洽,并已与邢台银行、河北银行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将加强园区文创基金建设,建设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公众平台。

3、园区培训平台

园区定期举行路演活动,优先向入驻企业、团体及个人提供参加国家、省、市产业专题培训机会,并提供相应的宣传推介、跟踪报道等配套服务;多次为企业组织培训活动,帮助企业及时更新创业创新知识技能;为入驻企业组织开展科技、财税、知识产权、商标权等方面的培训讲座,帮助企业实现高效率创业创新。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