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睿泰数字产业园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1 16:10
分享:


项目简介

睿泰数字产业园,坐落于镇江市南徐大道298号,是镇江国家高新区核心板块,也是全国十四个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中唯一的民营园区。

园区占地面积70亩,规划建设面积15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9亿元,2012年底动工建设。2015年11月23日,睿泰数字产业园(一期)隆重开园,首期建成交付面积9万平米。

产业布局

园区面向数字出版和数字教育两大方向,集聚版权与课程资源、创意设计、数字媒体、软硬件研发、互联网运营等生产要素,实现科技与教育、科技与文化的完美融合,构建数字内容产业生态系统。

发展目标

园区聚焦数字教育出版领域,致力于构建“面向大教育、大出版、大生态的数字产业集聚区”,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数字教育出版内容制作基地、国际最具影响力的数字教育版权交易中心和数字教育技术转移中心,以及全球最具活力的互联网教育创业孵化器。

1、打造中国最大的数字教育内容制作基地

睿泰集团拥有国内大规模的教学和内容设计师、数字媒体工程师及研发管理专家,各类专业人才超过1200人,有着稳定增长的外包量和雄厚的外包实施产能。同时,围绕打造中国最大的数字教育内容制作基地,园区建立了规模化行业人才培训、培养输送体系、储备了丰厚的一线业务外包资源,规范了技术路线,统一了行业标准,搭建国内唯一的行业技术平台来帮助实现产能的提升,联合入园企业共同形成数字内容制作工业链。

2、打造国际最具影响力的数字教育版权交易中心和数字教育技术转移中心

版权交易中心基于“一体两翼”的发展规划,重在链接国际与国内教育市场。纵观国际教育发达国家,将优质的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产品引入国内,以园区为平台,完成从版权引进、本地化、二次开发、版权金融、版权保护到版权发行等各关键节点的完整布局。

睿泰数字教育科技馆是数字教育产品运营平台,科技馆1.0版本主要承担优秀教育信息化产品的展示、代理、推广。同时,园区借助睿泰集团与新视界(北京)教育中心(教育部下属)、中国教育杂志社(教育部下属)等机构的战略合作,参与教育信息化科学体系研究、中国教育信息化标普50指数的评选工作,提供教育信息化、智慧教育的整体解决方案,构建教育技术交易平台。

3、打造全球最具活力的互联网教育创业孵化器

园区充分发挥民营园区的创新精神及高速增长率,联合镇江市政府、江苏省财政厅,共同设立国内首个面向数字教育领域的专向基金,首期规模1.8亿元,旨在帮助传统教育机构进行全面数字化改革,完成行业升级。

同时以投资来识别、培育创新创意项目与人才团队,营造浓厚的创新、协同、创业氛围,打造最具活力的互联网教育创业孵化器。

资质荣誉

园区自建设以来,得到国家、省、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取得多项重量级资质与荣誉:

2012年

列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

2013年

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

2014年

获批江苏省“数字教育出版研究中心”。

2015年

列入江苏省十百千重点工程;同年荣获“影响镇江.2015十大年度企业”称号(镇江市唯一一家获奖的文化企业)。

2016年

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改革项目库、国家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园区核心平台被列入“2016年国家服务业重点发展计划项目”,同时荣获2016年度新闻出版产业基地(园区)工作优秀基地、江苏省版权示范单位、江苏省重点企业研发机构、江苏省软件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

2017年

获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授予的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也被认定为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众创空间、江苏省重点文化产业园、中国青年创业社区-镇江睿泰站青创社区、江苏省版权贸易示范基地、数字出版人才培养基地、江苏省版权协会理事单位。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