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1 15:18
分享:


园区简介

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成立于1995年11月,1997年3月齐鲁软件园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全国首批“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2001年7月被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国家信息产业部认定为“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国家外专局认定的“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基地”。

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自2003年建成技术支撑平台后,一直不断升级完善,涵盖了软件开发、过程管理、测试和应用、外包服务、动漫集群渲染等在内的软件开发全过程技术支持环境。近年来,园区还新建和扩建了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动漫集群渲染平台、嵌入式软件开发技术平台、基于通信行业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虚拟技术实验室等行业应用技术支撑平台,累计投入近2亿元。同时,园区已与中国电信合作,建设2至3条155M国际通信出口专用通道,以完善和提升“软件出口绿色通道”服务功能,从而更好地与日本、欧美等国家开展服务外包业务。

发展思路

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坚持“校、企、园三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并形成国际培训国内化、国内培训国际化的人才培养路子。

设计理念

齐鲁软件园占地面积6.5平方公里,按照“山、水、绿、园”的设计理念,秉承“人文、自然、科技”设计思想,目前已建成23万平方米的孵化区,入驻率80%以上;产业小区32万平方米;企业研发区105万平方米;企业研发基地27万平方米;电子产品生产基地40万平方米;人才培养基地15万平方米;配套设施(含住宅)80万平方米。为企业创造了优裕、舒适的现代办公空间和发展空间。按照“建设国际一流园区”的标准,园区建设了160万平方米的“齐鲁外包城”,重点发展软件、数据处理、物联网、呼叫中心、设计与创意、测试服务、集成电路设计、游戏动漫等离岸和在岸外包业务,同时兼顾引进外包产业所需要的人才培训、金融、商业和生活服务配套。

区位优势

齐鲁软件园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交通便利,驾车至历城站约12分钟,驾车至济南长途汽车站约20分钟;周边旅游资源丰富,有泉城广场、大观园、趵突泉等;附近餐饮购物、娱乐休闲等设施一应俱全,有便民超市、夏都金地商业广场、千佛山公园、历城体育中心等。

配套设施

齐鲁软件园在加快产业集聚发展、园区生态建设的同时,全面建设一流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器,形成了“创业咖啡+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孵化体系,营造了有利于园区中小科技型企业孵化发展的生态环境,能够提供政策、管理、法律、融资、技术平台、市场推广和培训等全方位专业服务,加快企业创业孵化进程,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系统保障和有力支撑。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