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梅江东山健康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0 17:07
分享:

一、项目简介

东山健康小镇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中心城区,东北面黄坑村,西连百岁山、南邻芹洋半岛和梅江河。东山健康小镇作为“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项目规划占地面积6000亩,预计总投资额超90亿元,分两期开发建设,其中示范区占地面积约2800亩,总投资约45亿元,重点以养老产业带动南药生物科技、智慧医疗产业向前发展,逐步形成“养、医、药、文、旅”一体化的健康医疗综合体。

二、功能分区

梅州嘉应新天地东山健康小镇依托山、水生态优势,自身的医疗技术和科研力量,大力发展健康产业,以南药科研为核心,集东山医院、南药生物科技研发孵化基地、免疫细胞组织库、养生养老社区、乡村康养度假区、客家南药文化展示区等七大功能于一体,联动周边优势资源,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城市型的“健康医疗综合体”。

三、代表项目

东山健康小镇建设项目众多,如:壹江南、梅州大剧院、东山谷美术馆、东山医院、南药博物馆等。其中,壹江南项目位于江南梅水路与梅龙东路交汇处,总占地约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康养食疗体验街则是依托中药炮制技术和药膳制作技艺及中医药影响力,打造康养食疗体验街。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生态格局

东山健康小镇构建“一心两轴七组团”的生态格局:

一心:以南药种植园为区域景观核心

两轴:黄坑水库景观轴、芹黄水库景观轴

七组团:以南药科研为核心,集东山医院、南药生物科技研发孵化基地、棉衣细胞组织库、养生养老社区、乡村康养度假区、客家南药文化展示区。

五、主题板块

小镇以“药”、“医”、“养”、“文”为四大主体板块,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城市型“健康医疗综合体。

中国客家“药”谷——传承南药文明,打造产业绿谷,助推产业升级

智慧“医”研新城——智享长寿医疗,弘扬客家主张,创立世界标杆

世界康“养”新港——客家天赋宝地、健康乐活新港,全龄养生新贵

客都“文”旅矩阵——客家文化为魂,健康产业为根,创业创富为翼

四大系统构建“特色小镇”旅游空间——“核心项目引力”,形成“药、医、养、文”多元复合型的特色小镇。

六、发展思路

小镇将依托山、水生态优势、雄厚的医疗技术和科研力量,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着力打造以“药、医、养、文”为主要特色的产业生态圈,进一步将健康管理、生命科技、人寿保险、互联网+、文化、旅游等都融入产业规划之中,实现宜创、宜业、宜居、宜养、宜游的创新生活方式。小镇争创成为世界客都民心工程,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示范工程。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