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0 12:09
分享:


项目简介

武威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位于武威市城区北部,距城区12公里,距金武公路1.5公里,距金昌机场45公里,紧靠已开工建设的金武高速公路和拟建的兰张城际高铁,交通十分便利。园区规划总面积27.7平方公里。其中:一期规划面积16.8平方公里。根据功能分区分为生产制造区、仓储物流区、核心服务区、生活区、发展备用区和控制区六大功能区。

产业体系

园区重点构建“4+3+2”产业发展体系,打造以新能源装备(光伏装备、光热装备、风能装备和绿色照明装备)为核心,以常规装备(专用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装备制造业和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业)为辅助的循环产业链,配套发展以现代物流业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和以房地产为主的消费性服务业。重点加强水资源、工业废弃物、废气、生活垃圾的循环利用系统构建,引入先进的清洁生产模式,全面推进清洁生产,实施清洁生产评价和清洁生产审核体系,形成“一轴、一核、五片区”的循环经济发展格局。

目标定位

园区力争升级为省级工业园区,建设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具有引领作用的节能减排先行区、低碳技术创新区、循环经济示范区。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光电、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国家新能源装备研发、制造和示范基地;西部地区重要的新能源装备成套供应基地。

空间规划

1、规划形成“两组团”的空间结构

两组团:南部组团与北部组团,南部组团为原武威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北部组团为原武威金太阳新能源高新技术集中区。

2、南部组团形成“三轴、三区”的空间结构

三轴:中央大道、经三路、经四路。

三区:配套服务区、装备制造区、仓储物流区。

3、北部组团形成“一轴、二区”的空间结构

一轴:一号路。

二区:新型建材区、精细化工区。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