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光电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9 15:37
分享:


项目简介

无锡光电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是由无锡北塘区政府和协信集团斥资250亿打造的北塘区唯一的光电产业园区。园区通过对于全球高新技术产业的研究,在产业上以“光电智谷”为核心定位,重点发展LED、激光以及光学显示三大产业,集聚光电产业科技研发、生产制造、产品销售以及总部办公功能,在提供标准化“生产+研发+办公“的一体化产业综合体之外,还可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

规划范围

1、无锡光电新材料科技园城市设计范围东至钱皋路、西至钱桥镇胜丰村、北至京杭大运河、南至江海路,规划面积约2.55平方公里。

2、无锡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北塘-山北-金山北管理单元东至钱皋路、西至北塘区界、北至京杭运河、南至江海路,总用地255公顷。

目标定位

无锡光电新材料科技园城市设计确定了“光谷智城”的产业园区发展目标,提出了“先进高新产业基地、现代服务业中心、生态宜居新区”的功能定位。

规划布局

规划形成“一核、两节点、三轴、三界面”的空间结构:

一核是指钱皋路和江海路交叉口西北侧地块的园区综合配套中心,作为未来园区地标及功能核心;

两节点为会岸路景观主轴两端入口处形成园区入口景观节点;三轴为园区空间景观主轴会岸路、产业区景观主轴会北路、生活区景观主轴金山二支路;

三界面是沿运河西路、钱皋路、江海路形成优美的城市界面。

此外,规划形成“四横六纵”的道路网体系和“一条纵向区域功能景观主轴、三条横向的片区发展景观轴、一条滨水商业街(沿大庄河)、两条滨水景观带(沿北庄河及规划河道)以及多个景观节点”的景观结构。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