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垣县防腐蚀及建筑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9 14:55
分享:


项目简介

长垣县防腐蚀及建筑新材料产业园位于县城北部,于2012年启动建设,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4平方公里。目前,产业园注册企业150余家,入驻工业项目32家、商贸及科研等配套项目8个、施工建筑单位33家。正在建设防腐材料研发中心、防腐蚀材料设备检测中心、防腐蚀施工质量检测中心,中国防腐博物馆,防腐材料储运保障中心,谋划建设全国第一所防腐蚀职业技术学院。

发展目标

园区以创新中心(质检中心)为核心,搭建九大产业服务平台;以防腐联盟大厦和创业中心为载体,集聚总部型企业及创业型企业;以材料生产基地为承接,落户科技型生产企业;以科技服务基地为依托,打造研发试验小试中试空间;通过五行引领、六化协同,争创“长垣防腐”国际品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防腐蚀产业发展引领区。

建设布局

目前产业园规划建设了三大板块:

一是以科技研发、技术培训、商贸会展、仓储物流为主的总部经济板块。已入驻水性漆检测中心、防腐蚀材料检测中心、防腐技能培训中心、河南建安防腐绝热公司等企业50余家。

二是以新型节能环保建筑材料生产为主的新型建材板块。已入驻富臣管业、河南省黄河钢构等企业10余家。

三是以绿色防腐蚀材料、防腐蚀机具生产为主的绿色防腐生产板块。已入驻工业企业16家。

防腐产业园积极进行产业谋划,聘请了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制定了总体战略发展规划,一是在北部规划控制区板块规划建设了占地500多亩的山体森林公园,谋划建设“一区一院一中心”即建设万人社区:安置辖区居民和提供住宅基础配套;成立职业学院:建设防腐职业学院,引入全面系统的专业和优质的师资力量,实现高质量人才的培养和人才聚集,同时可以建设初中小学,形成对人口集聚的教育资源配套;打造创新创业中心:进一步拓展产业园的双创中心空间,在预留地上建设创新创业中心。二是在铁路南规划260亩的园中园,即防腐中试科技产业园,作为防腐企业试验平台及科技配套服务基地。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建筑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豫政办〔2017〕152号)中的“支持各地将企业总部办公、科研培训的建设用地规划为工业用地,按工业用地性质予以安排”的文件精神。

招商政策

1、长垣县政府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业提升发展,《长垣县加强创新驱动促进产业提升发展实施意见》(长政〔2017〕17号),对长垣县域外企业总部新入驻长垣县的防腐蚀及建筑施工企业(劳务公司),首年按照其纳税地方留成部分50%比例进行奖励,以后年度按照地方留成部分增量的25%比例进行奖励。对县内防腐蚀及建筑施工企业(劳务公司)新入驻产业园的,以上年纳税地方留成部分为基数对增量部分按20%比例进行奖励。

2、蒲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防腐园区实施创新驱动促进产业提升发展的意见》,对入驻防腐产业园的防腐总部型企业、材料生产和销售企业进行专项奖励。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