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9 14:14
分享:


项目简介

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10年,是位于盘锦市北段的省级开发区,总规划面积19.45平方公里,是辽宁沿海经济带重点开发区和辽宁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拥有“省超百亿工业产业集群”,入驻企业14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0余家。开发区位置优越,依城枕河,位于盘山县新县城外围,背靠绕阳河。经过多年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区道路、给排水、供电、供暖、天然气、通讯等各种设施完善,已达到“九通一平”的企业入驻标准。在科隆精化、康泰塑胶、见龙机构、金田塑业、辽宁一化、胜友橡胶、昆仑能源、徐工集团、雄进农机等优质企业的带动下,开发区初步形成了石化及精细化工、塑料新材料、机械制造、现代物流产业集聚。

产业定位

根据盘山的接续产业和支柱产业,重点发展塑料深加工、塑料模具加工、塑料物流等相关行业企业,着力打造东北地区最大的集生产、研发于一体的塑料产业集群。开发区依托地区石化产业的良好基础,结合盘山县工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利用辽化、乙烯等国家大型企业产品,重点发展新型材料产业,初步形成了石化及精细化工、塑料新材料、机械制造、现代物流产业集聚。

园区优势

1、区位优势

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盘山新县城规划区内,交通十分便利。南与营口、大连相通,北与沈阳相连,东接鞍山,西通锦州,面向渤海,位于辽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N”字形走向中心地带,商贸经济可辐射全省。京沈高速公路、盘海营高速公路、秦沈高速铁路、沟海铁路横跨东西、305国道、沈盘等省级公路穿境而过。距盘锦港35公里、锦州港90公里、营口港60公里、大连港260公里,距沈阳桃仙机场120公里、大连机场300公里。

2、资源优势

开发区地处辽宁省西南部,辽河下游,渤海之滨。属暧温带大陆性半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生态环境良好。开发区内资源丰富,有石油、天然气、井盐等矿产可供开采;有耕地、草地、林地、苇田、滩涂可供开发;有鱼、米、禽、蛋、蔬菜等农副产品可供加工;有享誉全国的“中华绒螯蟹”、号称“天下第一鲜”的文蛤、水中人参的泥鳅鱼以及海参、对虾、海蛰、沙蚕等海产品可供利用;有红海滩、苇海、自然保护区内230余种珍禽如丹顶鹤、黑嘴鸥、天鹅、大雁等旅游资源可供参观。

开发区效益

开发区入驻企业14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30家,初步形成了以辽宁杰事杰、四川康泰、温州金田集团、远孚化工、金碧专用汽车、益海嘉里、盘锦龙光工程塑料等大型企业项目为龙头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其中,益海嘉里、盘锦龙光工程塑料为外资企业。目前,开发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亿元,实现工业产值150亿多元,实现税收2亿元。开发区已经初具规模,对带动与新材料相关的产业建设,拉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增加就业起到了良好作用。开发区产业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既是我县工业集群化和城乡一体化的有效载体,更是盘山县实现“省十国百”奋斗目标的有力保障。

发展前景

随着园区通用塑料工程化改性塑料、工程塑料高性能化改性塑料、特种工程塑料低成本化改性塑料、纳米复合材料改性塑料、环保类改性塑料等基础塑料产业进一步发展,园区将重点发展其后续工程塑料产品,包括汽车类改性塑料产品、装备制造类改性塑料产品、电器电子类改性塑料产品、医疗类改性塑料产品、农用塑料产品、包装用塑料、建筑行业塑料产品等。在此基础上,开发区将持续发展集群中配套相关的塑料机械、塑料模具、塑料助剂等产业。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