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东生态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4 16:41
分享:


园区简介

邵东生态产业园是湖南省邵东经济开发区东扩的一个开发新区,北临洛湛铁路,南连衡邵高速,西接上瑞高速和320国道,315省道东西贯通园区。园区涵盖大禾塘办事处、两市塘办事处、黄陂桥乡的18个村,总体规划20km2。园区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服务、高效能运作”的管理模式,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克难攻坚、扎实工作,全面有序快速推进各项工作,20平方公里的邵东新城已展开美丽画卷、披上金色盛装,世界一流县级产业发展平台正焕发诱人的魅力。

发展理念

借助“中部崛起”的中央政策,充分利用湖南省加快推进“四化两型”建设的历史机遇,坚持“两型”引领、“四化”带动,着眼生态立园、产业兴园,力求生态环保、土地集约、项目聚集、产业集群、功能完备,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

功能分区

邵东生态产业园围绕“以产业为支撑,再造邵东新城”的目标,按着“不怕起步晚,就怕起点低;不怕建不好,就怕乱规划;不怕发展慢,就怕坏生态”的立园理念,以昭阳大道延伸线和绿汀大道为主线,分为新型工业区、商贸物流区、行政服务区、教育科研区、商住区、生态休闲区6个板块。

总体目标

以产业为支撑,建设生态型宜工、宜商、宜居的新型城区。

发展措施

1、努力争取金融支撑

县内各金融机构看中了邵东高起点谋大发展、大手笔拓大空间的宏图大略,看中了省级可持续发展县打造沿海产业转移承接平台的未来希望,建设银行和农业发展银行相继贷款数亿元,为产业园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县内外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家以精明独到的眼光,借助灵活多样的BT模式,自主融资2亿元投入,快速推动了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2、依法争取园区用地

生态产业园管委会坚持依法办事,深入领会上级的土地使用政策,加大与省、市、县国土部门的协调力度,紧紧抓住土地规划修编机遇,努力做活“增减挂钩”文章,积极办理土地报批手续,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行为,确保基础设施和入园企业的建设用地。两年共取得用地许可2000多亩,其中道路用地743亩、项目用地940亩、企业用地130亩、储备用地654亩。共制止违法占地建房75处,组织开展6次大规模的拆违行动,拆除违法建筑42间,违法占地面积2500多平方米。同时,制定了《邵东生态产业园村民过渡建房用地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和管理村民个人建房。

3、努力打造勤政廉政队伍

园区管委会以加快发展的使命感,强化内部管理,积极倡导“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工作理念,将“发展是第一要务,建设是第一责任”思想根植于每个干部职工心中。实行公司化运作、企业化管理,打破部门、身份和岗位限制,严格执行末位警示和淘汰制度,有力地提高了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干部职工“5+2”和“白+黑”工作模式成为一种常态,勤政廉政的氛围十分浓郁。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