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创元高新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3 14:12
分享:


项目简介

创元高新产业园位于常熟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内,东临扬州路,南接联丰路,近邻高新园管委会,由常熟兰生和腾工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由精密制造区、科技研发区、综合配套区、创投中心,“三区一中心“组成,形成完备的产业聚集区,集生产、研发、金融、创意、商贸、展示、科技、办公一体化,打造常熟首个高标准复合型高新产业园。

项目定位

创元高新产业园将打造成创新型、现代化、高标准的工业建筑厂房集中区,塑造集生产研发、智能科技的产业链聚集的标杆园区。建成后将成为高新产业园区乃至常熟产业升级转型和经济起飞的战略性产业基地,成为新兴产业、科技研发、现代服务业的复合性创新科技产业园示范区。

区域环境

1、区位优越

常熟,长三角经济核心城市,先进制造业基地,民营经济基础强大,全国服装业第一商贸中心,苏南工业重镇,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百强县前五甲。

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园位于常熟北部新城区,市政规划的重点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是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地和孵化园,政府重点打造的经济总量千亿级绿色环保园区,政策优越、人力资源充沛。

创元高新产业园处于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园内,配套完善,交通便捷。园区毗邻虞山风景区,连接长江、太湖的绿色航道望虞河穿园而过,生态环境优越;近邻高新园管委会、万达广场,商务生活配套完善;交通便捷,多条公交路线通达,互通高铁、城市轻轨建成后10分钟可到苏州,25分钟可至上海,真正融入上海半小时经济圈。

2、交通便利

常熟,是华东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G204国道、S205省道、S323省道贯穿全市,苏嘉杭高速和沿江高速交会,创元高新产业园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交通便捷,多条公交路线通达,互通高铁、城市轻轨建成后10分钟可到苏州,25分钟可至上海,真正融入上海半小时经济圈。

3、配套完善

产业园配套设施完善,5分钟的车程,便可漫步在虞山5A自然风景区,休闲购物在万达广场、隆盈广场,强身健体在体育公园,休闲、养生、健身、娱乐、购物、美食等一站畅享。2公里范围,涵盖银行、学校、医院、客运站、购物中心等,生活服务类配套齐全,实现工作、生活无忧。

运营管理

在园区招商过程中与企业紧密互动,为企业入园后,发挥园区的“四位一体化”运营管理服务优势,为企业发展创造全方位的服务平台。

1、招商服务

发挥园区整体产业资源优势,为园区企业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在投资合作、物业租赁、产业整合进行全方位服务和延续支持。

2、信息服务

建立良好的政府政策信息平台和沟通桥梁,即时获知相关产业政策信息,助力企业发展;收集并即时更新国际、国内的产业信息和行业资讯,创建园区共享的信息服务平台;针对不同产业的企业提供时效性信息定制服务,与国内、国际的展览会,产业协会或行业协会联合组织活动,为园区企业的产品和品牌进行宣传服务;不断建立和扩大园区企业品牌影响力,提供全方位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服务。

3、综合服务

综合商业配套服务,解决园区的生产生活后顾之忧;专业化的产业园物业管理机构,配置高标准的智能化安防系统,打造专业化园区物业管理服务。

4、特色服务

投融资解决方案:通过园区自身平台与相关产业基金、银行进行合作,为园区的具有发展潜力的优质新兴产业,以及优质中小企业进行投资支持。针对园区企业,将给予和建立低成本,高效率的融资通道,为具有成长性,信用好的企业提供符合企业发展特点的、最贴心的融资解决方案。

专业化建设和管理人才:人力资源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资源。园区为企业在人才招聘、人才规划、预防人才流失等方面,通过与高校机构、培训机构、人才中心,人才市场等多家人才机构进行合作,建立若干个针对不同产业需求的人才招聘网络接口,为园区企业提供全面的人才服务。

创投中心

1号楼作为园区高新产业投资发展服务中心,创建高新企业、高新产业的多元化投资合作,大力促进新兴产业领域企业的技术和产品开发,创新企业发展新模式。

为园区企业的研发与生产提供了一个集中式创投中心,技术、资源高度集中,能高效的提供研发、创新能力,为中小企业创建更好的投融资平台和共享平台。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多媒体展示、企业展示、产业合作、多功能会议中心、窗口服务等,为企业投融资、资本运作、财务管理、发展战略等活动提供咨询、分析、方案设计等服务。

综合配套

产业园拥有360度综合配套服务,更好的服务于企业的商务、科研、住宿、生产及生活,特设集中型综合商业服务,由4栋5层大楼组成,单栋建筑面积约为2929㎡、4955㎡,将打造集人才公寓、科技研发、银行、超市、邮局、通讯、餐饮、休闲商业等综合型商业配套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商业配套服务,足不出园,保障企业发展。

规划特色

1、规划设计同步国际

建筑规划融汇国际前沿设计理念,注重节能环保、安全生产与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园区内采用整体功能分区协调组合,科学布局,杜绝安全隐患,可满足大多数中小企业的经营需求。

2、花园式科研生产环境

园区高绿化率设计,注重内部生态环境的打造,点线面结合、多个景观主题,营造花园式独栋研发及智能生产环境,一改工业厂房的凌乱与生硬,提升企业形象。

3、50年完全独立产权

常熟首个拥有50年独立产权的高新产业园,增进企业落地及稳定长期发展,同时更好的解决了企业投资和融资课题。每栋完全独立,企业有独立楼栋冠名权,打造属于企业自己的品牌天地。

4、产品设计创新领先

高标准厂房,具有功能强大、用途广泛、通用性强的特色,完全满足工业4.0时代下的中小企业及高新产业发展的载体需求。每栋完全独立设计,设办公、物流独立的双出入口,预留电梯井,多面积段,阔绰柱距,满足企业多元化空间需求。园区独立客货分流出入口设计,交通动线不交叉,形象与安全兼顾。

5、一站式运营管理服务

为入园企业提供“四位一体化”运营管理服务;特设创投中心、综合配套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系列人力资源、信息、投融资、商业配套等诸多方面的组织、管理和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发展。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