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2 14:05
分享:


项目简介

2012年6月19日,重庆市长批示:服装商贸城在南岸迎龙、服装生产基地在巴南。秉承着与生俱来的袍哥文化,怀揣着服装品牌的伟大梦想,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趁势启航!

根据《重庆市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在市政府经信委和发改委等部门的关注和支持下,“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项目于2013年7月落户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即重庆市轻工产业基地核心区),并与2013年11月开始动工建设。

“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项目以搭建产业共赢平台为宗旨,举全行业之力推进重庆服装产业走出困境,为重庆服装企业转型升级搭建国际资源整合平台,为提升整个服装行业竞争力找到一条切实可行的成功之路。

规划布局

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位于重庆市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木洞镇,项目用地规模为1575亩,总投资达50亿元,规划由四大片区构成,即生态绿色工场、国际时尚之窗、时尚设计硅谷、现代物流园。

1、生态绿色工场片区规划建设不同类型的厂房,其中独栋产权花园式厂房运用了前瞻的设计理念,空间组合灵活,兼具生产、住宿和商业展示功能。

2、国际时尚之窗片区规划建设商务区,集时尚博览、订单贸易、设计发布、会议论坛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时装会展平台,打造辐射西部的全球化服装产业资源配置中心。

3、时尚设计硅谷片区规划建设研发中心,计划引进知名设计师及时尚研发检测机构,打造高端研发检测平台,研发设计、产品检测、品牌营销与高端人才孵化平台。

4、现代服装产业物流园片区规划建设物流服务中心,集仓储、原辅料供应、包装、运输等功能为一体,为园区内服饰生产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实现服务功能有效集聚、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共赢合作。

规划理念

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在整体规划上,致力于打造集研发设计-原料采购-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展会营销-品牌孵化-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集群发展智慧平台,从而促进服装企业突破行业瓶颈,推动服装企业的共赢发展。在总体格局上采取完全不同于传统工业园区的现代手法,旨在打造一座符合现代服装产业发展需求的新城。在功能布局上,强调综合性的同时充分体现灵活性,使园区保持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

配套服务

园区的配套设施十分齐全,包括创业孵化大楼、电子商务基地、ARAS仓储、星级酒店、商务会所、品牌餐饮、大型超市、亲水公园、幼儿托管、培训中心、金融服务、医疗卫生等,将打造产城融合、宜商宜居宜产宜游的特色园区。

除了完善的硬件配套设施以外,园区还开发了全国首创的六大软件服务平台,包括设计研发平台、质量检测平台、供应链管理平台、高端人才孵化平台、产业创新金融平台、国际资源整合平台。这六大创新服务平台将推动整个重庆服装产业提档升级。

建设周期

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项目总体项目开发周期共六年,分三期开发:一期为2014-2016年,主要开发建设生态绿色工场一期(9、10、11号地块304亩)、国际时尚之窗一期(品牌大道20号地块104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二期为2016-2018年,主要开发建设生态绿色工场二期、现代物流园一期(仓储中心)、国际时尚之窗二期(国际会议中心、酒店)、时尚设计硅谷一期(创意设计中心);三期为2018-2019年,主要开发建设现代物流园二期、时尚设计硅谷二期(人才孵化基地、总部办公、市场)、生态绿色工场三期。

项目优势

1、政策优势:借力产业布局,聚集发展良机

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位于重庆市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占据重庆是规划的轻纺产业核心区,是“十二五”期间重庆市支持行业结构调整、省级企业技术、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等重要举措的“孵化地”,将获得远远由于其他区域的产业政策支持。

2、窗口优势:渝新欧铁路+泛亚铁路,打通贸易障碍

随着渝新欧铁路和泛亚铁路的打通,重庆面向世界的窗口日渐突出,为重庆服装创造了全球化资源配置的战略契机。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的横空出世,不仅会重塑重庆服装产业,还将使重庆成为中国面向世界的另一个“时尚之窗”。

3、区位优势:多维立体交通网络,通达财富未来

由6条快速干道,3条铁路,2座长江大桥组成的立体交通,20分钟直抵渝中半岛、两江新区核心区及江北机场等。尤其是随着沿江高速的贯通和慈母山隧道、东水门大桥的竣工,抵达渝中区朝天门市场的车程仅需15分钟。

4、资源优势:联盟国际资源,借力时尚之都

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已经同国际接轨,随着“尚盟韩国资源整合中心”的成立,园区内的服饰生产企业同韩国合作将会更加便利,同时园区还将设立“韩国之窗”,引入韩国优质面辅料资源,开设韩国面辅料配套中心;定期在园区举行“首尔时装设计周”、“韩国服装博览会”等活动。未来,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还将建立“学院派”设计培训基地,吸引欧洲最新时尚元素和时尚理念,为时尚设计专家和先锋设计认识提供交流和竞争的平台,并最终将设计成果在最短时间内转化成为产品,从而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历久不衰的时尚动力。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