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兰花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1 16:34
分享:


项目简介

海口兰花产业园项目是海南柏盈兰花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海口市南渡江流域土地整治重大工程项目”区域内投资建设的首个重点项目,也是该区域内的产业扶贫示范项目。项目位于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和琼山区旧州镇二地,其核心示范区2062亩,主要种植蝴蝶兰、文心兰等,是集兰花研究、种苗生产、种植示范、兰花产品加工、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市场交易,兰文化教育及产业扶贫于一体的兰花产业化示范园区,核心区建成后可以长期安置当地农民2000多人就业。项目还将通过产业扶贫带动农民5500亩的兰花生产,通过现代农业、高效农业、设施农业来实现种花农民增产、增效、增收。

区位概况

新坡镇位于海口市南部,隶属海口市龙华区行政管辖范围,东临南渡江与旧州镇隔江相望,南与定安县城划江为界,西与遵谭镇相邻,北与龙泉镇接壤。新坡镇距海口市约26公里,距美兰国际机场约21公里,距安定县城约95公里,东线高速公路从北向南贯穿全境,交通十分便利,是联系东山镇、旧州镇和定安县的中枢,也是南出海口市的必经之路。

发展目标

1、打造现代都市高效农业示范园区

引进先进的设施、种植技术和国内外先进的技术成果,教授、专家进园开展科研、教学、生产活动,建立现代农业全新发展模式,将园区打造成科研、教学、实习、培训、推广、旅游的基地。

2、海南省兰花科普教育示范基地

通过兰花种植体验、科普宣传展示,普及兰花知识,使得园区成为海南省的兰花科普展示基地。

3、海南省一流的特色农业旅游景区

兰花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将积极推动热带特色农业与旅游相结合,制造实施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支持计划,建设示范基地,拓展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空间。

空间结构

规划区形成“一轴一心三区”的空间结构。根据自然条件和发展规模,结合开发意向,整个兰花产业园由三个不同风格的区域组成,包括休闲娱乐区、生产展示区、种植体验区,每个区域都有其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产品和空间景观,由一条南北的区域道路相联系。

一轴:即兰花主题轴,以一条南北向贯穿规划区的主要道路为主要发展轴线,连接各个功能组团。

一心:结合旅游服务,科技展示,兰花景观展示为主的主题核心区。

三区:

——休闲娱乐区:位于园区北侧,以兰花文化体验为主,突出生态乡村旅游,养生度假、休闲康体运动等特色;

——生产展示区:位于园区中部,以兰花生产加工展示为主;

——种植体验区:位于园区南侧,以兰花种植和观赏体验为主。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