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富锦市稻海田园综合体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1 11:11
分享:


项目简介

稻海田园综合体位于黑龙江富锦市长安镇,项目所在地稻田耕地有4万亩,核心区有1850亩,景观区有819亩。项目前期投资6000万元。项目依据富锦市的市场需求和国内旅游发展趋势,结合富锦地理、生态优势,依托现代农业万亩展示区和金玛农业集团打造,以农业+旅游发展模式,倾力打造集农业展示、休闲观光、亲子教育、科普拓展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项目。

区位概况

享有“黑土绿谷、北国粮都”美誉的富锦市,区域耕地920万亩,市属耕地570万亩,农民人均耕地20亩,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0倍。这里土地集中连片,坡降度为万分之一,适合机械化作业。是中国大豆之乡、中国东北大米之乡、中国水稻第一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国家粮食生产功能区,连续12次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2016年粮食总产达到47亿斤,位居全省第一,商品率90%以上。

发展战略

富锦市以“大地艺术”、“空中观赏”、“体验互动”、“科普拓展”、“休闲娱乐”为构成板块,通过各产业的相互渗透和融合,以“田园综合体”为载体,把休闲农业、养生度假、文化艺术、农业技术、农副产品、农耕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发挥乘法效应。

主要项目

富锦市长安镇长安果蔬市场是稻海田园综合体的配套项目之一。长安镇结合自身区位优势,抓住商机,调整结构,在农民增收上苦下功夫,切实将旅游+农业的理念落到实处。果蔬市场内集中了长安镇各村屯众多特色农副产品,集中了东北村的粉条、靖安村的白酒、元态富硒大米以及小葱、杂粮、笨鸡蛋和水果瓜菜等。长安果蔬市场的正式开业,解决了农民与消费者的双向需求,作为一个窗口将游与购密切结合。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