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市襄汾县田园综合体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1 10:42
分享:


项目简介

山西临汾市襄汾县田园综合体是山西省2017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根据《襄汾县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初步规划》,规划在汾河以东,北起襄汾县与尧都区交界、南至县城建成区,以燕村荷花园为核心,涉及2个乡镇9个村,面积1万余亩的区域开展试点工作,全力打造具有襄汾特色的近郊创意休闲农业田园综合体。

发展优势

在这个区域实施田园综合体试点工作,主要有五大优势:一是生态环境友好。二是产业基础良好。三是市场主体成熟。四是利益联结紧密。五是政策保障有力。未来,襄汾将自家压力,借力国家好政策,以“农业为基、文化为魂、产业为径、富民为本”,全力把襄汾建设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的示范区、乡村旅游的新标杆。

项目规划

项目的的规划布局为“一带一园一庄三区”。

“一带”,即汾河湿地生态带;

“一园”,即文化创意产业园;

“一庄”,即尧京葡萄酒庄;

“三区”,即温泉休闲度假区、创意农业体验区、美丽宜居先行区。

产业体系

襄汾在制定文化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同时,将文化旅游作为襄汾转型发展的接替产业、支柱产业进行培育。

襄汾县一直坚持“旅游+”理念,以产业融合为途径,把山水、田园文化的韵味汇入企业发展之中,形成了“旅游+现代农业”“旅游+特色文化”“旅游+休闲服务”等业态,建立了旅游于农业、工业、服务业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多元化发展格局。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