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区翠林云庄田园综合体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8 10:57
分享:


项目概况

翠林云庄项目位于棘洪滩街道东毛家庄社区,紧邻亚洲第一大人工堤坝平原水库-棘洪滩水库,周边被万亩杨树林环拥,负氧离子含量高,景色优美。该项目以“田园之旅,生态体验”为宗旨,将区域内原东毛社区水库生态园、生态林以及周边社区的400余亩闲置土地进行整合。

翠林云庄有着明显的四季变化,包括春季翠绿满园,秋日满城金甲,在不同的季节我们会推出不同的旅游产品,春天可种植瓜果,做农事体验,土地认领活动,夏季可下水抓鱼,主推水上项目,秋天可收获采摘,冬日可进入下沉式迷宫大棚、国学课堂游玩,内设丰富多彩的手工DIY体验项目,琴棋书画等,可以让前来的游客体验不同季节的乐趣。

区位概况

城阳区是青岛市七个市辖区之一,东依崂山区,南接李沧区,西临胶州湾与胶州市相邻,北与即墨区毗连。城阳区的地貌有低山丘陵和平原低洼两部分组成。城阳街道、惜福镇街道、夏庄街道东部、河套的部分区域和红岛街道为低山丘陵区,其余为平原,低洼区。规划用地主要是农田,地势较低缓平坦,起伏较小。

目标定位

以实现“三个更加”目标为要求,坚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以青岛翠林云庄生态旅游文化项目作为突出“田园融入城市、城市蕴含田园”的发展特色,打造主客共享的都市美丽田园样板,成为推进“阳光城阳”建设的一项民生工程和创新之举,使更多的游客感受到区别于大城市的“田园之旅,生态体验”,为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乡村旅游的长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贡献新的力量。

项目规划

项目以“田园之旅,生态体验”为背景,以“分组成片实施,优化提升完善,协调景区环境,加快村庄改造,提高建设标准”为原则,贯穿生态的理念,将园区设计划分为森林体验区、农事体验区、森林度假区、大棚休闲区、拓展游乐区、餐饮配套服务区六大功能区域,盘活了“沉睡”多年的生态资源,将翠林云庄打造成了一个高度融合农、木、林业,集休闲、度假、餐饮、购物、娱乐、教育以及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