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常山县金色同弓田园综合体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7 16:23
分享:


项目简介

金色同弓田园综合体由浙江绿色大地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建,规划面积2.9万亩,总投资约24.3亿元,该项目将实施河道生态整治、村庄美化改造、土地综合整治,并建设创意农业公园、农贸市场、酵素产业园等一系列子项目。

项目背景

土地资源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基础,针对耕地保护碎片化、村庄用地无序化、农村发展低散弱等现实问题,近年来,常山县深入贯彻省委、市委要求,始终保持高度的生态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抢抓机遇、干在实处,在全市率先启动农村“一户多宅”整治,全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努力为乡村产业发展创造最优环境、搭建最好平台、提供最强保障。

发展理念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指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空间规划新形势和新要求下,对“山、水、林、田、湖、路、草、房”和生产、生活、生态用地进行全方位统筹安排。对此,常山按照“全局观念、全域理念、全要素内涵”的要求,全方位统筹安排,出台了《常山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完成全域整治后备资源一张图、一个数据库、一本账的“三个一”编制工作。

项目规划

第一部分为同弓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投资9.8亿元,建成后将形成田成方、路成网、灌排配套、绿化规范的现代化农业区。

第二部分为同弓田园综合体开发,总投资约14.5亿元,充分利用同弓乡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以及龙绕溪穿境而过、古村落交纵叠落的先天优势,建成八元一体式现代农业文旅综合体。

主要项目

1、青石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

青石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暨胡柚小镇),规划总面积2.5991万亩,拟投资20亿就胡柚小镇及农旅项目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以土地整治为抓手,通过石文化和胡柚农业休闲旅游开发,提升山水田园景观价值。形成一路、一带、四区的空间布局,即常河线“十里柚香街”、滨港休闲旅游景观带、赏石品柚商贸区、休闲养生发展区、民俗文化展示区、绿色农产品种植区,产业投资约14亿元。

2、招贤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

招贤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暨柚香湾),规划总面积1.002万亩,规划区域为招贤镇象湖村、山底村,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项目区土地整治总规模约6500亩,土地整治工程概算约8.6亿元。美丽乡村改造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环境治理与美化、文旅产业投资约9.4亿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