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生命谷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7 10:29
分享:

图片来源:江东新区官网

一、项目简介

河源“生命谷”小镇位于江东新区建设起步区,将以打造集生命科技、健康产业、美丽产业、康复疗养、养生养老于一体的区域生命健康创新综合体为目标,同步推进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各类项目投资约91亿元左右。

二、发展定位

河源“生命谷”小镇打造立足本地、服务周边、辐射全国的生命核源,成为新区跨越发展核心引擎、区域生命健康服务中心、生物科技转化应用基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典范。以“生命健康特色小镇”建设为平台,打造大健康产业链。

图片来源:江东新区官网

三、规划理念

小镇按照集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人才链、资金链于一体的理念,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立足资源禀赋、区位环境、历史文化、产业集聚等特色,做精做强特色小镇主导产业,促进产业跨界融合发展、集聚发展,着力构建特色小镇高端要素集聚平台,努力将特色小镇发展成为区域创新高地,全省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发展目标

河源“生命谷”小镇的发展目标主要分为两个阶段性目标:

到2020年,生命健康产业规模将达80亿元,企业成长通道不断完善,吸引一批生命健康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的企业入驻;集聚一批生命健康创新载体,吸引3家以上高水平医学机构、1家以上特色学院,新建1家以上国家级研究平台;吸引若干两院院士、千人计划等高端人才团队落户,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人才;对河源市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显现。

到2030年,生命健康领域科研、教育、产业、生活等软硬件设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形成了良好的企业成长通道,不断为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源动力,成为国内领先的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生命健康产业聚集地。

五、主要项目

1、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项目

以生命科技、医疗器械、康复疗养、美丽健康、养生养老等五大产业为重点引进生命健康产业项目,产业集聚面积按100公顷左右估算,引进投资约45亿。

2、新型城市建设项目

河源“生命谷”小镇做好“筑巢引凤”工作,开展宜居城市、旅游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低碳城市、生态城市等建设,推进一批城市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左右。

根据目前在谈和落地的项目,结合产业的空间布局,片区重点项目布局如下:

资料来源:江东新区官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