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温江区鱼凫生态创意田园综合体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6 15:38
分享: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四川成都温江区,总占地面积1500亩,距离国色天乡乐园0.5公里,距离温江区中心城市区2.5公里,距离成都市16公里,交通极为便利。以鱼凫小镇为中心,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低碳休闲、生态游览、香草养生、娱乐配套、配套餐饮等产业。

发展条件

1、地理区位条件

温江位于成都市中心区正西16公里,距离双流国际机场18公里,全区幅员面积277平方公里,乃都江堰灌区的首泽之地,自古“水旱从人,不知饥馑”,素有“金温江”之称。温江自西魏恭帝建制以来一直是川西政治、经济、文化重镇。

2、历史文化条件

天府温江,人杰物华。李白、杜甫、陆游、朱熹等文人墨客曾竞相在此游历唱和,留下了“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等千古绝唱。温江自古就是研究鱼凫文化的一处重要基地,宋代地志有“温江县北十五里有古鱼凫城”之说,清嘉庆《四川通志》中提到温江县为“鱼凫城在县北十里,相传古鱼凫氏所都”。温江境内留下了大量古鱼凫王墓遗址、文庙、陈家桅杆、大乘院等名胜古迹,流传着许许多多诸如柏灌王墓、鱼凫王墓、古城埂、金乌池等动听的历史典故、民间传说。

3、生态条件

温江有着优越的地理条件和自然环境,享有“金温江”、“天府明珠”的美誉。温江区内地下水丰富、水质好。温江区是温郫都国家级生态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的花木种植基地。温江城市绿化面积达530.44公顷,绿化覆盖面积568.80公顷,绿化覆盖率达39.2%,绿地率36.6%,人均公共绿地9.6平方米。如今的温江现代又天然,繁华又不失宁静,呈现出“城在花中、街在绿中、光在水中”的城市形态。

   

项目定位

项目以鱼凫文化为背景,以现有的原生态自然环境为基础,以生态化、标准化、特色化农业基地为核心,以休闲创意农业为延伸,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配套,倡导“低碳生活”、“休闲养生”理念,打造集生态保护、健康养生、游憩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创意田园综合体。

功能分区

项目以鱼凫小镇为文化中心,以区块特色为依据,将项目南北两个片区划分为几大功能组团,总体形成“五区一园一岛”的功能布局形态,通过多条游览路线将各功能组团串联起来,形成有机整体的园区。

“五区”为童话世界区、鱼凫小镇区、休闲区、户外活动区、球类区;

“一园”即香草园;

“一岛”即生态绿地。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