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荣华田园综合体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5 15:45
分享:


项目简介

荣华田园综合体作为陕西省农村改革重点试验区,首批西安市级创建田园综合体,是由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政府与荣华控股企业集团共同发起实施,由“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作为建设主体单位,共同打造荣华(国家级)田园综合体。

区位简介

荣华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西安市副中心城市,经济半小时圈鄠邑区西南侧,南至环山旅游路以北一公里地界、北至鄠邑区东西六号路、东至西汉高速,西至周鄠交界。规划面积为2675.6公顷(约40134亩)。西安市鄠邑区是蜚声中外的“中国第一画乡”、“中国诗词之乡”、“中国鼓舞之乡”、“钟馗故里”、财神“刘海故里”和“财神之乡”。地处关中平原腹地,南依世界地质公园秦岭终南山,北至渭河。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环境优越、农旅资源富集、农耕文化悠久,是适宜农业生产和多种经营的最佳区域。

产业发展

结合市场需求、优势产业、上位规划。明确以普通种植业为基础产业、前后两端延伸产业链条,实现高效绿色发展;依托大西安农业先进要素,大力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立足企业基础、挖掘文化特色、拓展特色休闲颐养农业,实现园村互动。

目标定位

荣华农业致力于构建现代农产品流通体系和管理模式,助推落实“荣华农业,精准助农”理念,全力打造“都市农业+乡村旅游+田园社区”三位一体模式的荣华田园综合体和荣华原乡服务平台,紧密围绕荣华田园综合体规划与开发,在国内首创园、村、镇三元融合发展PVT(现代农业产业园+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的农产业乡村振兴模式。

项目成效

荣华田园综合体以创建多方共赢机制为主,以“政府主导、企业投资、合作社为媒、村民入股、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为原则,实现多方联动发展、共享共赢。最终形成品牌化特色都市农业发展,“四季有景观、天天有产品、客来有消费、客走有礼品”的都市休闲农业,以养心养生养老农业特色小镇为核心,打造乡村特色的荣华(国家级)田园综合体。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