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东港区龙门崮田园综合体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5 15:24
分享:


项目简介

龙门崮田园综合体是东港区按照山东省委打造“齐鲁样板”、日照市委“生态立市、旅游富市”战略部署,高点规划、集中力量打造的产物。项目引入新东港农业公司、好客山东文旅、青岛星空旅投、荣安集团、天宁集团等多家实力公司,为整个项目发展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

项目背景

国家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东港区委、区政府率先发力,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依托龙门崮风景区,争创龙门崮“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的决策部署,三庄镇及区属各部门单位秉承“为大项目服务、靠大项目发展”的理念,紧扣“多彩崮乡·康养田园”的主题定位,主动突破思维定势,全力破解工作难题,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项目规划

项目区域内主要涉及上崮后村、下崮后村、上卜落崮村、下卜落崮村、窝疃村、山东头村和吉洼村7个村庄,共计2357户,总人口6582人。项目根据前期实地调研,并根据村内特色设计打造了七个片区,分别为综合服务区、田园社区、耕读研学体验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乡村度假区、高标准杂粮林果产业发展区、田园康养农旅创新区。

项目影响

龙门崮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发建设,是日照市东港区实践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区试验区,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关键环节和突破口,对于东港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完成后,通过规模种植、技术提升、结构调整等,农业收入、农民收入将大幅提高。预计到2020年,区域内农民纯收入达8090.8元,增长指数约为21.6%;到2025年,农业收入达到1.34亿元。同时,通过大力发展“旅游+”“生态+”模式,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融合,这一区域将成为重要的旅游胜地、消费重地、投资宝地。预计到2025年,当地农民年纯收入3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游客接待量达到208.4万人次/年,旅游收入达到9.4亿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