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水县尹家峪田园综合体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5 13:47
分享:


项目简介

尹家峪田园综合体规划面积20.5平方公里,约30720亩。以农旅产业发展为引导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通过田园综合体规划实现项目地资源的化零为整,以两大核心景区的发展带动周边资源开发,通过制定合理有效的市场营销战略以及完整的支持保障体系,建立项目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最终达到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目标,促进地方经济的和谐发展。

区位介绍

素有“林果之乡”、“蜜桃之乡”的泉庄镇是尹家峪田园综合体的所在地,位于沂水县城西北方向,也是临沂市西北大门。地处临沂、淄博两市,沂水、沂源、蒙阴三县交界处。这里有国家AAAA级景区天上王城,2012年中国六大考古发现纪王崮春秋古墓,八路军山东纵队后方医院旧址,山东省第一面党旗诞生地,是山东省住建厅和文物局列为全省第三批省级历史文化的名镇。还是“国家级生态镇”、“山东省旅游强镇”、“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省级环境优美乡镇”、“市级文明村镇”、“省扶贫开发先进乡镇”、“山东省历史文化名镇”、“山东省水利风景区”、“中国旅游总评榜最受欢迎的自驾游目的地”、“好客山东最美村镇”,并成功创建泉庄·崮乡传奇小镇AAA级景区。

总体规划

生态为本,发展绿色有机产业。注重建设生态产业经济圈,并与当地生态环境结合配置各相关产业。

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发展当地经济,促进当地就业率,使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

秉承特色突出的设计理念,与旅游相结合,融入当地社会、文化、自然资源等地标性元素,重点突出农林产业文化。

通过合理布局和功能划分,打造一、二、三产生态聚集区,理顺产业链,实现产业集群式发展。

围绕品牌塑造化建设,进行特色挖掘、科学规划、合理运营、多渠道营销,塑造品牌形象,增强市场影响力。

战略定位

项目以4A级景区天上王城和东汉崮为依托,以项目地农田、山体、水系等资源为基础,以生态休闲度假为主题,通过连接天上王城、东汉崮的特色交通方式打造、七彩药花谷生态主题的环境营造等方式,将项目地打造成一个集农旅生产、农业生态观光、农业休闲度假、特色购物、休闲游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鲜明、宜居宜业宜游、惠及各方的农旅景区依托型田园综合体。

功能分区

尹家峪田园综合体总面积38平方公里,涉及20个村2.8万人,总投资20亿元,打造“一心一廊三带九区”。

一心:综合服务中心。

一廊:崮上花田风光廊。

三带:入口景观带、崮上飞索空中游憩带、阡陌之间空中小火车游憩带。

九区:天上王城景区、桃花潭水入口服务区、科技农业种植区、桃花溪谷核心区、林果农业种植区、崮上桃园种植区、东汉崮景区、创意农业种植区、七彩崮园观光区。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