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石斛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5 09:33
分享:

项目简介

霍山石斛特色小镇于2013年规划建设,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高桥湾现代产业园北部,规划面积438公顷。小镇着力打造以多元化的生态资源为基础,以地域文化为线索,突显霍山独特的自然风貌特色和石斛文化内涵,容秀丽山水、人文景观、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康体养生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项目优势

1、石斛资源得天独厚

霍山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优良的石斛地方群体种源——霍山米斛、霍山铁皮、霍山铜皮。霍山石斛是中国历史文献中最早记载的石斛品种,也是唯一有文献记载的石斛品种。霍山石解以其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功效,被誉为“千金草”、“软黄金”,位于“中华九大仙草”之首,但现在野生的极为稀少,属珍稀名贵中药材,亦为霍山名特产,同时还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产业基础优良

近几年,霍山县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等方式,大力发展石斛产业。目前,石斛种植面积已达5000多亩,从事石斛种植加工及销售的企业170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及规模种植户220多户(家)。

3、生态环境优美

霍山县总体为山地地貌,林业资源丰富。霍山山势雄峻,谷深坡陡,用材林、水源涵养林和药材生长的主要区域,是天然的森林氧吧。

4、政策鼓励石斛产业发展

霍山县把石斛种植加工作为农业主导产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大量在外务工人员回乡种植加工石斛。

5、政策支持特色小镇发展

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曾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通知决定: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将培育1000多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2017年,安徽省政府发布《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1年,培育和规划建设80个左右省级特色小镇,重点打造若干个特色小镇样板,形成示范效应。

项目规划

规划形成“一核一轴、两片区多节点”的结构形式,同时形成文化商贸区、科技研发区、石斛产品加工区、休闲体验区四大功能区。

一核:以石斛商贸、文化展示、科技研发等为一体的发展核心;

一轴:基本内东西向形成一条主要的景观发展轴;

两片区:景观发展轴南北分别是石斛产业片区和旅游发展片区;

多节点:位于石斛产业链上的各个产业节点。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