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齐河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4 11:44
分享:


园区简介

循环经济产业园位于开发区西北部,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入驻企业27家,该产业园是立足于开发区化工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按照产业结构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资源配置一体化、管理服务一体化的原则规划建设的一个重要园区。

产业定位

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煤化工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采用清洁生产工艺,利用节能、环保与节约资源新技术,加大“闭路循环”发展,开发新、特、优产品,延长产业链条,支持企业发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煤化工产品。

基础设施

1、道路:循环经济产业园内主体道路建设呈“三横三纵”格局,“三横”即齐众大道、齐信大道、齐恒路,“三纵”即金能路、晏婴路、向阳北路。

2、供水:以倪伦河及温聪河的地表水作为金能部分生产用水取水水源,产业园其他用水均以产业园中各企业厂区内浅层地下水作为取水水源。

3、环保:循环经济产业园所处的齐河经济开发区境内建有日处理8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一座,为满足不断增大的污水处理需求,第二污水处理厂也正在抓紧建设中。产业园内各企业污水经过处理后,进入污水处理厂,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再经过深度处理,回用于产业园绿化、部分企业用,以减少进入环境水体的污染物;对重点企业污水排放进行在线监控,确保排放达标;产业园内各企业对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均达96%以上、无危废。

4、供热供气:循环经济产业园所处的齐河经济开发区境内有25MW自备热电厂一处,保证了产业园的供热需求;境内的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满足了各企业的用气需求。

5、供电:循环经济产业园所处的齐河经济开发区境内建有220KV、35KV变电站两座,满足了企业的用电要求。

6、安全:循环经济产业园建立了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制定了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建立了企业信息库,在主要化工企业成立了消防站,定期对企业消防人员进行培训,县公安局天网系统实现了对园区监控的全覆盖。

发展现状

1、园区内企业本情况

该园区内现有企业27家,其中化工生产企业共有15家,从业人员3184人;危化品企业7家,从业人员2737人;规模以上化工企业11家;在建化工企业4家。截止2016年底,化工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7.62亿元,实现利润4.61亿元,实现利税8.3亿元。

2、园区主导产业及重点项目发展现状

以金能科技、奥尔通化工等20家企业为龙头的煤及绿色精细化工产业,2016年销售收入将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济总量的17.4%。

发展目标

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充分发挥在区位交通、发展环境、发展基础等方面的比较优势,积极承接济南及周边地区产业转移,打造现代煤化工、精细化工、绿色化工为主体,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打造省内一流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到2021年,齐河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实现工业总产值200亿元,实现税收1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20家,培育3家以上产业龙头企业。齐河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生态建设取得初步成效,水循环利用率96%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水耗指标为32.9吨;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2.16吨标准煤。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