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规划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4 11:00
分享:


园区简

老河口循环经济产业园是老河口市“一区六园、产业分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014年8月襄阳市首批挂牌命名的特色产业园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先后被授予国家大型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和全国、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园区位于老河口市仙人渡镇,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按照“产城融合,产业聚集”的思路,主要发展再生资源、新能源、节能环保和再制造四大支柱产业;目前已投资18亿元,修建主次干道9条,建成区6平方公里,并配套建设污水处理、供水供电供气等相关设施。

规划目标

以再生资源加工利用产业为主导,全力推进产业链式发展和集群发展,将园区建设成为湖北省规模领先的以再生资源加工利用为主、多产业协同发展的综合性园区、“汉—襄—十”区域循环型汽车产业链中具有重大支撑作用的汽车用再生材料及再制造园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

规划定位

以再生资源加工利用为主、多产业协同发展、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综合性工业园区。

发展规模

用地规模:规划总用地面积为546.62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500.87公顷,占总用地面积的比例为91.63%。

人口规模:考虑到土地的集约利用,规划确定园区常住人口规模为1.6万人。

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二带二轴线,六片五中心”的用地布局结构。

“一带”:高速公路及铁路生态绿化隔离带、竹园支渠生态景观带。

“二轴线”:光化大道南北发展轴、梨花大道(新316国道)东西发展轴。

“六片”:以光化大道为界,西居东工。东侧分为再生资源加工利用及再制造产业区、节能环保产业区、新能源产业区、化工产业区共四个片区,形成园区产业主体功能区。西侧分为生活配套区和综合服务区,形成园区生活及服务主体功能区。

“五中心”:结合园区功能分区及用地布局,规划园区共形成行政服务中心、商务服务中心、展示交易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公园活动中心共五大中心,为园区提供综合配套及服务。

道路规划

构建“两横三纵”的干路网格局,“两横”为梨花大道、白鹤路,“三纵”为光化大道、白马路、飞翔路。在“两横三纵”的骨架路网格局基础上,完善支路网,增加道路网密度,整体构成“方格网式”道路系统。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