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1 15:37
分享:


园区简介

和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始建于2008年,2009年6月列为全省循环经济园区。园区东起三合镇虎家村兰郎公路广通河大桥,西至买家集镇民主村河沿社,南起牙塘河沿山根,北至和广渠,规划面积536公顷,涉及6乡(镇)15个村。园区着力改善投资环境,实现园区的“四平一通”,为引进企业建设用地提供了保障。

区位概况

和政县东向翻山过河达广河、康乐境;南向越岭透峡接卓尼、合作地;西向跨梁绕壑至临夏县;北向穿谷走洼抵临夏、东乡域。境内河流纵横,地势南高北低,山多川少,森林覆盖率29%,植被覆盖率80%以上,被誉为“陇上绿色明珠”。

规划背景

和政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坚持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牢牢抓住我省被列为循环经济试点省的有利机遇,把循环经济园区建设作为检验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大力建设循环经济园区。

发展战略

循环经济园区建设以“资源化、再利用、减量化”为核心,以“清洁生产化、生活环保化、社会生态化”为目标,以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链在园区拉长、科学发展的理念和循环经济在园区实现”为思路,在园区内大力发展综合服务业、工业、商贸流通业及生态养殖、绿色种植,引导生产、加工、流通、储运设施向园区聚集,逐步形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循环经济产业带。

产业发展

在主导产业培育上:

一是以临夏海螺水泥、鸿建建材产业园为中心,重点发展以年产45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和鸿建建材年产2000吨水泥管件为主的综合建材加工。

二是以云发肉牛养殖、东太肉牛养殖、和政三谷泰祥养殖等为中心发展养殖业,充分立足和政县伊兰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牛羊肉精深加工及副产物综合利用项目在该县畜牧方面的传统优势和种植方面的产业特色,发展“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产业链,同时加强动物血液的回收利用。

三是以陇滇钢铁为中心依托陇滇钢铁有限公司及即将建设的甘肃和政废旧钢铁集散市场暨分拣中心,发展以废旧钢铁资源回收、再加工、再制造为主的资源再生产业。重点发展再生资源及产品的交易,充分发挥兰州都市圈及毗邻甘南地区的城市矿产,把资源再生产业打造成为和政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四是以华龙乳制品、八八果品为中心,积极培育啤特果、双低油菜加工、日光温室蔬菜种植以及各种蔬菜成品及半成品的加工类产业。形成集绿色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规模经济体系。

规划分区

目前,园区内规划四个分区。

一是行政办公商业服务区,其位于园区交通便利、通达性强的中心位置,形成整个园区的综合服务、运营管理的集中点。未来将成为行政办公、商业服务及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核心区域。

二是资源再生产业区,计划建成省级再生资源中心、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循环经济示范基地。重点发展整车拆卸、零部件再制造、再生资源及产品的交易。

三是冶金建材产业区,拟建成临夏——甘南民族地区冶金建材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基地、循环经济示范基地。重点发展废旧钢材的冶炼再生、可燃性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

四是仓储区,拟建成重要的商贸物流基地,重点发展城市矿产的集散、会议展览、商贸物流、知识产业、服务产业等。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