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1 10:52
分享:


园区简介

上饶市是商务部确定的第三批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上饶市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是试点城市实施的龙头项目,也是上饶市委、市政府“十二五”规划的重点产业园区,由上饶县人民政府承建。该园位于国家级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茶亭工业园内,近期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远期规划目标3.26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集散交易区、分拣加工区、拆解加工区、有色金属深加工区、污水固废处理区、海关国检监管区、配套服务区七个功能区块。

园区规划

园区将以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为基础,以循环经济为主导,以进口固废金属“大通关、大通检”通道为支撑,突出有色金属产业链发展需求,建设“一市场、四中心”,即:再生资源集散交易市场、废旧有色金属(废铜)分拣中心、废旧家电及电子信息产品分拣中心、报废汽车拆解及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中心、废塑料(废纸废橡胶)专业分拣中心,努力把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打造成生态环保、国内一流的循环经济示范区、先进有色金属加工产业集聚区、生态工业样板区。

区位条件

上饶县是上饶市中心城区的一部分,地处赣、浙、闽、皖四省交界区域中心,是长三角经济区、海西经济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和中部城市群、皖江城市带“三区一群一带”交流联系的枢纽。

上饶市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位于上饶县茶亭镇内,由城南大道与市、县中心区紧密相连,与沪昆高速、上武高速和即将建成的三清山机场均在10分钟车程内。

基础设施

全县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双千工程”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取得实效。城镇建设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完成投资13.5亿元,其中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1.5亿元,三清山大道改造工程、茶亭工业园发展大道、凤凰桥游园项目全面竣工,基本完成创业大道建设,香港名城、上饶国际家居城(二期)项目已建成营业,县二中扩建、县五小等项目全面完成,县医院门诊医技大楼、旭日大市场、罗桥安置小区等项目主体工程完工,槠溪湿地公园正在积极申报省级和国家级湿地公园,城市东、西出口综合改造等市重点工程稳步推进。水利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完成上潭水库和5座小(一)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并通过验收,27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正在全面施工。全年完成8个“村村通”、2个“县通乡”公路,开工建设左溪至尖石旅游公路。城乡电力输变能力进一步提高,开工建设左溪变电站,新建10KV线路55条、10KV配电台区49台、11个配电台区低压线路10.1KM,城市实现双回路供电。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